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让雄鹰展翅翱翔:国关学院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4日 编辑:

雄鹰展翅 国关学院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航敏)国关学院2016届毕业生继续保持着高就业率,高质量就业的就业形势,在校院领导的指导下,国关学院就业工作小组采取有效的措施和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结构上出现许多重大突破,毕业就业呈现出读研比例和读研质量双高、就业质量优异、公务员录取比例实现重大突破、创业工作开启新篇章等亮点特色。

国际关系学院2016届毕业生共有82人,其中本科生53人,研究生29人。截止2016620日,国际关系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整体一次就业率为96.2%。在本科生就业去向分布中,已被录取继续攻读研究生的为16人,选择出国的为18人,选择就业的为15人,选择创业的为2人。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2人,选择直接就业且已经落实工作的27人,研究生的整体就业率为100%

读研比例和读研质量保持双高局面

本科毕业生继续保持三分天下的格局,出国攻读研究生的占34%,国内攻读研究生的占30.2%,直接就业的占32%,读研比例达64.2%,居全国高校院系前列。

本科生出国读研就读高校出国深造选取的学校质量也很高,有15人前往的学校在《2015—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排名世界前100,占出国总人数的比重为83.3%10人的录取学校排名世界前50,占出国总人数的比重为55.6%。其中不乏哥伦比亚大学(1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1人)、密歇根大学(1人)、爱丁堡大学(2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1人)、墨尔本大学(2人)、东京大学(1人)这样享誉海内外的顶级名校。

本科生国内读研质量居高,这16人中,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占国内读研总数的31.25%2人被人大和复旦录取,占考研总数的12.5%8人被本校录取,占考研总数的50%1人就读的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也是财政科学类学校的重点科研院所,研究生选择读博的2人就读的高校是中国人民大学,读研高校质量较好。

就业质量优异,就业单位集中在国有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

17名参与直接就业的本科生中,有7位同学签署三方协议,占直接就业总数的41.18%;就业地域仍然主要集中在北京,留京工作的有13人,占就业总数76.47%;就业单位性质主要集中在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占比47%,其后依次是外企、民营企业、NGO等,其中也有2名同学选择服务基层,1名选择在北京郊区做大学生村官,1名选择赴西部支教2年。

27名参与直接就业的研究生中,16名签订三方协议,占研究生直接就业人数的59.56%。从就业地域上来看,研究生就业选择范围更广,16人仍留在北京工作,占直接就业人数的59.26%其他分布在河南、陕西、四川、贵州、广东、宁夏、福建、江苏、辽宁等地;从单位性质上来分析,排名第一的也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占比达63%%;其他依次是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公务员录取比例实现重大突破

国际关系学院的专业主要是政治学相关专业,去政府公务员系统就业是专业对口程度较高的一个就业途径。今年毕业生中有7人进入国家公务员工作,本科生4人,研究生3人。其中2人进入外交部、2人进入中联部,都是专业匹配程度较高的部委。其余三人分别在北京市以及成都市工作,体现了政府机关对我院毕业生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

创业工作开启新篇章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工作实现了突破,2012级的李巍同学和迪力夏提·伊斯拉木同学创立的美剧说自媒体项目,首轮融资突破百万,开创了国际关系学院同学立足本专业自主创业的新篇章。美剧说项目是以美剧作为基础素材,在其基础上分别发展出原创图文,原创主播电台以及原创的视频脱口秀等三个维度的原创内容。成为美剧圈内最受欢迎的,发展最快的内容原创型自媒体。该项目201512月被语冠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价收购,美剧说团队携所有美剧说成员,在该公司成立内容生产部门,负责公司所有的内容生产。

国关学院建院10年,今年是第六届毕业生,2016届毕业生就像是雄鹰一代,开始展翅飞翔,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与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分不开,与全院齐心协力抓就业工作分不开,我们相信,学院将继续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全力聚焦,国际关系学院未来的就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