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邵硕:努力叩响幸运之门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7日 编辑:

邵硕:努力叩响幸运之门

记者 胡金涛 刘姝睿

邵硕,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成功通过剑桥商务英语(BEC)高级考试、全国公共英语四级考试,曾在校研究生会担任干部,获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纽约国际社会企业创业策划大赛第三名。即将就职于北京市发改委。

告别惠园,邵硕用两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不舍与期望。在惠园生活了六年,努力了六年,她不舍离开;即将迈入社会,迎接未知的挑战,她期待未来。“无论在惠园里还是在惠园外,我都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我喜欢英语,有一些坚持了许多年的习惯”,邵硕说。CHINADIALY的早晚报,邵硕每天都会读;VOABBC的听力练习,邵硕每天都会做。“这种坚持使我对英语有一种敏锐,是我很幸运的收获”。

“很多人觉得现在的努力可能收获甚微,但我始终认为在之后的某一时间一定会得到回报。”邵硕用自己参加工作面试的经历做出了解释。在开始找工作之前,邵硕参加了不少面试宣讲会,也用心准备了很多面试。“印象最深的一场面试是外地的一个公司,当时自己闯过了六轮。”邵硕回忆道,“结构化面试、笔试、小组群面等环节,我都一步步用心准备。这次经历让我的语言表达、礼仪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认为自己能幸运地通过发改委的面试,也与之前的的这些努力密不可分。

“学习之间有间歇,但是在工作中却没有间歇。工作能力的培养,需要不停地学习练习。”谈到自己在北京海关的实习,邵硕感慨:“在北京海关的实习,让我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当时在稽查处实习,她灵活地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稽查理论运用到了实践中。还随同北京海关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企业稽查的全过程,收获良多。丰厚的知识储备加丰富的实践经历让她能够幸运地抓住北京海关的实习机会,她付出的努力功不可没。

“越努力,越幸运”,她的踏实勤奋、求索笃行和努力付出,为她叩响了幸运之门,帮她在似锦的前程上又添一簇繁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