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吉润东:躬行学术 朗润东方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4日 编辑:

保险学院,2012级精算与风险管理实验班本科生。综合排名全院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光华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4次)、校优秀学生(4次)。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CER)直接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2015“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吉润东以个人作品《我国独生子女家庭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研究》参赛,为学校斩获特等奖。通过自学建模知识,他负责模型和编程的主要工作,获得2015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201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一等奖。凭借在各类竞赛中的优秀表现,贸大授予他竞赛优胜一等奖学金。

  他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大学期间,他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慧商务实验中心助研,参与撰写《打破垄断究竟能够带来多少改革红利?——基于中国制造业的研究》。作为导师王国军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计划生育家庭生活保障制度研究》助研,他负责进行子课题撰写。他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多篇论文,赴国际会议进行报告,连续两年获得学校颁发的“学术研究奖学金”。

  他持之以恒地参加志愿活动。园博园里,他在烈日下与武警同志并肩站岗,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作为红色助手,他与其他同学每周开设《利息理论》课程。他还多次被学生会、思享空间、惠园北清校友会等组织邀请,举办线上线下讲座分享学习经验,为贸大、北大、人大、中山等全国各大高校的师弟师妹答疑解惑。

  他曾在校团委实践部任职,参与组织3000余人参加的2013年寒暑期社会实践和编写40余万字的《201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汇编》。国际交流方面,他受全额资助参加香港商业体验项目,并获得产品策划比赛冠军。他还曾赴美国UC-Berkeley大学,在《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暑期课程中取得近乎满分的成绩。

在学业最紧张的大二大三,他保证课程学习优秀、完成科研计划的同时,还挤出时间完成了普华永道和九鼎投资的两份实习,难得的假期时光基本用来参加海外学习和准备竞赛。他回忆说:“每天早起去图书馆占座,晚上闭馆以后继续去咖啡厅学习到一点,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成了两年的常态。虽然辛苦,但是充实而富有收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