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骆俊华:杰出源于专注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5日 编辑:

国际商学院,2012级会计学本科生,连续三年在商院排名第一,保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硕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担任课程助理、红色助手、咨询导师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冠军、第三届香港商业挑战计划项目冠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会计案例分析大赛季军。连续两次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并荣获国家级一等项目、科技立项获校级重点课题称号。

大学四年,学习一直是骆俊华的第一要业。他坚信学业的成功来源于100%的投入与专注,不管是草长莺飞的春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只要坐在图书馆的桌前,他便进入了知识的海洋,一坐便是一天。足够的专注,才能使骆俊华仅仅利用一个月实习上下班做地铁的时间,通过五门“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凭着这股拼劲,打动北大的招生官,以“一等奖”进入汇丰商学院。

大一期间他首次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了代表学校在CSR大赛中夺冠的论文《中国式养老路径》,之后他又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6篇,且均为第一作者。在老师们的指点下,他参与了两个国家重点社会科学基金和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不太擅长于感性地、有感染力地表达,更多的是严肃、朴素的思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血液里没有赤子的热忱。让我做下去的动力,很多时候是一种被前辈们所熏陶的‘学术人的责任感’。”

从大一独自调研“中国式养老路径”到暑期领队到武汉、黄冈“乡镇养老发展方向”实践,再到担任“建立我国特色养老制度:我们的责任”项目负责人,足迹遍布黄冈、唐山、大连等地。如今,在毕业的前夕,骆俊华仍关注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游牧民小区养老问题,并取得内蒙古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及财政厅的支持。作为《老有所依》剧组唯一的学生代表发言时,他尽其所能引起身边人对“中国老龄化问题”的关注。在学校的全额资助下,他赴香港大学交流并参加“香港商业计划挑战项目”率队勇夺冠军。每一段行程,都带给了骆俊华不一样的风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