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于凤梅: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2级荣誉学士实验班本科生。斩获多次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一等奖,获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季军,“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社会企业大赛全球孵化指导奖等竞赛奖项。

  惠园四载,于凤梅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荣誉实验班高起点、高难度的课业增强了她的学习、思辨能力,锻炼了她坚忍不拔的意志。她刻苦钻研,主修课程GPA达到3.92,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她还修读了数学和计算机课程,公认为最艰涩难懂的实变函数,她取得了99的高分。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让她同时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学硕,北大汇丰经济学-新加坡国立金融工程双硕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博连读项目的保送资格。

  扎实的数学功底和建模能力让她多次在建模比赛和数学竞赛斩获佳绩。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都是她专注努力的答卷。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她带领团队代表学校斩获全国一等奖、大陆区季军,获得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总决赛的资格。她负责的“吉拍网”创业项目还获得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比赛二等奖,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三等奖。在伯克利大学哈斯商学院主办的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中,她又带领“Cycle Time”团队在上千份创业设计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孵化指导名额。

  “我希望能在未来去攻读世界顶尖的经济学博士,成为一名经济学学者,为解决经济社会中的不平等、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贡献我的智慧。”她担任两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国家级自科基金项目、社科项目助研。目前已在EI核心会议期刊发表英文论文。

  她热衷公益,志愿时长超150小时,曾在安徽亳州大徐小学进行支教,参加“松堂临终关怀医院”和红十字手语培训志愿活动。暑期实践获评首都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实践成果和校级先锋队称号。她予人玫瑰,担任数学分析I、II助教,留学生的微积分和计量经济学的Tutor,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及保研经验。她放眼国际,曾在香港大学访问交流,担任国际顶尖基金合作项目助理。于凤梅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攻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全国仅录取7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