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贸大十杰看过来] 朱润格:心向远方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编辑:

信息学院,2012级本科生。专业排名第一,保送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直博项目。在CSSCI核心期刊《中国软科学》、CNAI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累计4篇。曾获得欧莱雅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十强;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大赛一等奖;担任APEC2014非正式高官会议志愿者;2016赴悉尼大学学生交流团团长。

  从扩招录取,到保送直博。朱润格,这个爽朗北方姑娘用4年的时间书写着成长。从对电子商务这个名词一知半解到如今广泛而深入地接触这个领域并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她用专业第一的成绩,作为4年学习的答卷。

  对于科研的探索,始于大一暑假的专业实践,加入本科生课题组正式参与科研项目是在大三伊始。几百个小时的访谈,几十万字的打稿,反反复复看过的文献来来回回修改的底稿是她一路走来留下的脚印。在CSSCI核心期刊《中国软科学》、CNAI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4篇论文。她希望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躬行求知,笔耕不辍。

  校园的各个角落,活跃着她的身影。作为“普衡杯”辩论赛冠军队成员,多次获得最佳辩手,在辩论赛场上四年如一,热情不减;连续四年担任IT文化节开幕式主持人、学生嘉宾,曾对话玄机科技总裁沈乐平,采访360副总裁石晓宏;作为贸大唯一一支本科生队伍,斩获欧莱雅2015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十强成绩。

  身为电子商务1201班团支书,她戏称自己是算不上学生干部的“十品小官”,对于班级工作却极为上心。在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中,代表班级参与答辩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参与“先锋杯”团支部评选,获得北京市“优秀团支部”。

  累计200多小时的志愿时长记录了她在公益服务路上的点点滴滴。北京市松堂医院志愿服务活动,为临终老人送去关怀;“科技进社区”帮助社区老人学习电脑知识;APEC2014非正式高官会志愿者,河北支教,海南支农……这一路上,她收获着感动更积聚着力量。

  她说大学于她的意义是“迷茫困顿时打开眼界,专注前行时指点和依靠”。她希望五年后能踏上三尺讲台,将自己在大学这片沃土所汲取的养分,反哺更多的后来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