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刘雪霏:贸大“兵团人”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2日 编辑:

刘雪霏:贸大“兵团人”

信息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雪霏与贸大结缘,源于6年以前。自2010年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六载学术生涯培养了她求索笃行的品格。贸大,这个她梦想起航的地方,最真切地教会了她“专注”、“求知”和“责任”。怀揣着这最初的梦想,她在科研、学业及班级工作中不断努力,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学术科研贵在“专注”,而这种钻研精神正是学术科研的灵魂。她投身科研,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2014年夏,未入校门,已入师门。在导师的指引下,她迅速进入科研状态,在假期坚持阅读中内外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正是这种精神使她在有限的时间内发表论文三篇:其中CSSCIB)类期刊一篇,其它论文两篇。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科研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的。正是通过夜以继日地大量阅读科研文献,以及日复一日枯燥地处理研究数据,踏踏实实地解决一个又一个科研难题,才有了那一刹那的灵光闪现和如今闪光的学术成果。

保持着“求知”的态度,她在研究生期间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研究生的学习课程丰富而又充满挑战,不同于其它,学习的积累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而不是去衡量利弊。由点及面,她通过构建整个知识网络来对所学所知产生更系统的了解,并最终以学业及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斩获2015学年度硕士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

同时,她还担任信息学院金融学专业班长。两年的班长工作让她明白了何为“责任”。出入学时毛遂自荐的场景犹在眼前,但班级工作却不只是一时光鲜。褪去本科时的好奇与稚嫩,研究生班级的工作更加复杂、也更加需要持久的责任感来保驾护航。从最初的游园破冰,到各类文体比赛,认真筹备优秀班级竞选,同时配合党支部开展各类支部建设活动,每一次都是非常珍贵的回忆。

来自新疆石河子市生产建设兵团的她,始终秉承着兵团人的一贯品格:踏实,伴随着独立和成长;包容,使思想的空间更加广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坚定内心最初的想法,才能获得持之以恒的不竭动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