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汪锴:越努力 越幸运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4日 编辑:

汪锴:越努力 越幸运

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

汪锴,一名平凡的贸大人,在贸大这样一个培养全方位、复合型人才的沃土学习、生活近六载,深深耳濡目染于身边优秀的同辈,激励自己不断向他们看齐。

六年前的他带着好奇和迷茫开始了国际政治(经济外交方向)本科专业的学习。他在本科四年期间,实现了由三等、二等到一等奖学金的进步,并在大三时以91.95的平均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在研究生阶段他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并高质量地完成研究生的课业任务。此外,他还依托贸大国际关系学院在专业领域逐渐汇聚的学术资源、逐渐形成的学科优势,在他的导师——赵鸿燕教授的指导和鼓励下,选择了公共外交这一研究领域,广泛阅读了相关专著、论文,汲取国外学者领先的研究成果,最终在CSSCI期刊、一般期刊各发表2篇论文。除了学术发表,他还积极地跟随导师参与专业领域的学术课题项目,成果斐然,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通报表扬和外交部专门致函表扬。这些成果,是他平日默默努力、耕耘学术的最好见证。

在学业之外,他还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热情投身于学生活动,为自己在惠园的成长增色。他曾展现自己的渊博学识,拿下“第五届国际知识大赛”第一名和“第一届国际关系史竞赛”一等奖,代表学校获得“第三届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三等奖和“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模新赛)”二等奖,并在“模新赛”比赛现场力挫来自国内其他知名高校的强势队伍,接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的点评。他竞选成为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研究生会副主席,组织开展了若干场学术会议及研会活动;他还担当起了研究生合唱团副团长的职责:排练人员联络、场地安排、图文宣传工作,并亲自参与到多场演出中。在学生工作中,他体会着责任与担当,历练了自己学术之外的能力。

汪锴时常反问自己:大家都在努力圆梦,有什么理由自己在做梦?所以他时刻努力着,因为他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