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贸大十杰专题

[研究生十杰] 魏庆坡:厚积薄发法学人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5日 编辑:

魏庆坡:厚积薄发法学人

法学院,2012级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

怀着对法学梦想的向往,辞职归来的魏庆坡从再次踏入惠园那一刻就下决心要把博士生活读出厚重感。

入学之初,他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明晰的计划:坚持专业学习之外,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准备英语水平考试,努力争取海外学习机会。主动式学习让他顺利完成各项学业任务,最终以高绩点GPA3.85/4)结束了专业课程学习,在2014年顺利通过博士中期考核,并在2015年度博士综合排名中位于法学院第一。

在边永民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从阅读文献开始,一点一滴打造自己的学术研究基础。到目前为止,他已在《河北法学》、《湖北社会科学》等CSSCI刊物上发表六篇学术论文,其中《碳交易与碳税兼容性分析——兼论中国减排路径选择》文章发表在A类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杂志上,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并于2015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了研究生院的学术发表奖励。

同时,他还在《中国石油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并成功申请了研究生院的科研创新项目一般项目的立项。

贸大是一个注重国际化培养的学校,能去海外学习体验一直是贸大人的重要传统。20137月,魏庆坡在德国伯尔基金会柬埔寨办公室担任项目研究助理;20148月,他获得了欧盟资助的国际碳行动组织(ICAP)的全额奖学金,去法国访问学习。同时,他还幸运地获得了中美富布莱特联合培养博士的奖学金,于2014-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跟随著名法学家Daniel A. Farber教授学习研究。

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魏庆坡还积极参与公益集体活动,乐于帮助他人。他参与了农民工子弟学校助教、旧金山的社区食物义务协调工作等,这些活动不但让他感受到了自身价值,也强化了他的社会责任感。

魏庆坡两次获得博士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冯大同奖学金等诸多奖励和荣誉。毕业在即,他深有感触:“感恩贸大,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帮助,眼前的这一切都与贸大的培养和大家的帮助密不可分。”他希望与贸大的情谊能延续,传递给更多的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