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统计学院学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统计学院学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九月)统计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师生,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不忘来路,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毛泽东主席曾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正是这样的理念鼓舞着先辈们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雪山爬过来了,草地走过来了,四渡赤水,大渡桥上十八勇士,勇夺腊子口,多少脍炙人口、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不屈不挠、团结向前,长征的路途是建立新中国的引桥,长征的精神是我们建设好祖国的法宝,长征的历史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财富!

——统计学院教师 刘立新

我们应该向长征路上的革命烈士致敬,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并没有结束,而是一直在路上。也许不同时期任务不同,但是长征精神是一样的,是不变的。长征精神是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前面,这是我们党员做事应遵守的准则。长征精神是在挑战和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敢面对。长征精神是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总要有理想和信念,以理想和信念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我们伟大的事业才能成功。在我们自己的岗位上,也是一场新的长征,愿我们以长征精神为旗帜,走向胜利!

——统计学院教师 白芳芳

红军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我们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将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振兴!

——统计学院教师 柴文义

长征中的艰险是我们在平和年代所不能想象的,英雄们顽强不屈,抵御自然灾害,长途漫漫和粮食短缺问题。我们要把他们身上坚持不懈地优良美德传承下去。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新长征的路会更艰苦、更漫长。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统计学院教师 陈全润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精神的胜利,正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照亮了革命前路,缔造了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也标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路标。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80年来,从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红旗渠精神,再到“两弹一星”精神,中华民族拼搏奋进的图谱中,始终不难寻到长征精神的痕迹。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才指出:“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传承、发扬长征精神,做到在思想上铭记历史、在行动中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勇往直前、在精神上矢志不渝!

——统计学院教师 邓文雯

正是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共同的目标,正确的领导,二万五千里长征才会克服诸多困难取得成功。80年后,我们回头体会、分析长征精神,明白了只有革命先烈们将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具备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在遇到艰难险阻时毫不退缩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粉碎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阴谋。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长征路上,英雄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乐于奉献、不畏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也是我们在建设祖国的实际工作中应该铭记的准则,这也是爱国主义的真实写照。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统计学院教师 董优雅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们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新时期的长征精神:

一是在思想上要坚定信念,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取得卓越事业成就的重要基础。红军之所以能够在艰难困苦的长征岁月中取得成功,与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只有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才能在教学科研中不畏险阻克服各种困难、收获各种乐趣,进而取得事业的成功。

二是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育合格接班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离不开创新型人才的有力支撑。高校是创新型高级人才的培养重镇,教师教学质量的高低无疑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劣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在新时期下,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型思维的培养。

三是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我国走好新时期下的长征路提供决策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特别是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将不断增加,这就要求我们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群策群力贡献力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我们在研究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结合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通过“紧接地气”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爬坡过坎做好智库服务。

——统计学院教师 刘思明

80年前的伟大壮举,让我们深深的理解到,人是要有理想和信念的,正因为有了理想和信念的支撑,我们的红军才走出了雪山草地,才完成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理想和信念,是革命胜利的可靠保证!新的长征需要我们和我们的一代代人,继承长征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

 统计学院教师 孟丹梅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深刻体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挥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新长征的最终胜利添砖加瓦!

——统计学院教师 邵志超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长征精神已经深深溶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此次中央召开大会隆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宣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回顾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历史,特别是长征的艰苦历程,几次不忍继续,非常心疼,革命先辈们是靠怎样的信念和胆识完成了革命,九死一生,多少疼痛、离别、遗憾、惋惜发生在每一个鲜活的个体身上,载入史册。和平年代、发展时期,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发扬共产党初期信念坚定、顽强拼搏、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知错就改,光明磊落,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关切,实现一个大国执政党应有的价值。

——统计学院教师 宋寒凝

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心在何处,成功就在何处,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感动,一份自豪,一份感谢。路再漫长,只要勇敢地走下去,踏过得每一寸土地都将成为永恒的骄傲。

——统计学院教师 苏丹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意义深远。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怕艰难困苦,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统计学院教师 唐晓彬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壮举。在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困难、紧密团结、不怕牺牲、持续作战,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新时期更应该牢记长征精神的内涵,并时刻以长征精神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并把长征的精神落实到现实工作当中,要不怕困难、顾全大局、勇往直前,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同时在科研工作上不断突破,为学院发展,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之力。

——统计学院教师 王妍

80年过去了,我们这一代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重要的是信仰,即坚持革命、坚信共产主义的信仰,这种信仰支撑着红军前进。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对党忠诚,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职责和任务。没有坚韧不拔,严守纪律的精神,长征是不可能胜利会师的。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走好我们的长征路,要继续秉持这种精神,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不退缩,不忘初心,计划好的教学与科研任务要坚持做好,尽职尽责;同时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向前辈们学习,增长教学经验,同时增长科研能力,与大家多合作,搞创新,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贸大的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学院教师 徐光利

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我们也应该把学校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不能为了某些个人或某些部门的利益,而损失集体利益。在学科整合方面,我们学校就面临很多困难,只有破除小集团利益,学校才能获得良性发展。

建设“双一流”大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某些人的事情,需要学校的每位教职工都付出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不能做什么事情都讲利益,不给钱的事情不干,如果是为了钱,就没有当年的长征了,每个人都应该有奉献精神,学校建设好了,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统计学院教师 许静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长征之路漫长而又曲折,15个省份、20多座巨大的山脉、30多条河流,这每一个数字都足以载入文明史册。尤其是在长征的过程中,红军往往处在数倍于己的敌军的追击堵截中,平均3天就要发生一次激烈的大战,而且平均每天还需急行军50公里以上。试想一下,一天走近两百里的山路,不论白昼,还有敌人。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怎么能在一天内走这么远的路呢?但是他们走到了,而且还打了胜仗,这是无争的奇迹。

——统计学院教师 叶鹏

在新的长征路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要坚定“教书育人、探索真理”的信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以发展的眼光,勇于创新,不怕困难,将长征精神践行到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之中,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统计学院教师 余超

长征是宣言书,它不仅宣告了共产党的胜利,更宣告了我们建设祖国的决心。长征是宣传队,它既向人民宣布共产党是解放他们的队伍,还向我们宣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认真教书育人的重要性。长征是播种机,它播下了无数革命的火种,也播下了我们想报效祖国的决心。在这庄严的历史时刻,老一辈革命家点燃的革命火炬,无疑要靠我们擎起,祖国灿烂的明天也都要靠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开创。如今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应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让我们继续发扬长征精神,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奋斗,迎接新的长征。    

——统计学院教师 张宇卓

当前,我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在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正在为建设和谐的小康社会而奋力拼搏。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任重而道远。这是新的伟大长征。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作为在全体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中进行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革命作风,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大公无私,清正廉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统计学院教师 周珂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的伟大精神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更需要这样的长征精神,需要坚定党的领导,需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共同富裕的目标,依靠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力量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统计学院学生 蔡逸沁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最重视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还要不断创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深感肩头责任之重大。今天,我们面前虽然没有了雪山和草地,但前进的道路依然漫长而曲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又一次伟大而艰巨的长征。进行新的长征,我们同样需要有坚定信念,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

——统计学院学生 陈剑秋

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长征精神,一方面它是以革命为基础的,另一方面是无数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的体现,集中表现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为国家独立富强而英勇献身的奋斗精神。展望未来,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熠熠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我们中国人民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

——统计学院学生 冯龙

长征胜利80 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

——统计学院学生 黄辫辫

弘扬长征精神,我们必须立于时代潮头,统揽大局、统筹全局,把我们的军队建设好,把我们党这个领导核心建设好,把改革发展的全局维护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需要我们紧扣新的历史特点,科学谋划全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我们才能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小康和民族复兴目标的最终实现。

——统计学院学生 刘光远

随着时光的流逝,老一辈红军战士大都作古,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和信念却留存了下来,成为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现在,在我们的党内,特别是在一些领导干部中,很有一些人对长征精神,对老红军的革命精神和信念、对革命的老传统不屑一顾,有的甚至于肆无忌惮地糟蹋这些宝贵财富,这是非常令人震怒和痛心的。红军精神不容亵渎!

现在,我们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在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让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进行着新的长征。而长征精神必将为激励和教育全党、全国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新的长征中实现我们的最终理想而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统计学院学生 马明文

今天,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照耀着我们像当年的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长征胜利80年后的今天,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仍印刻在后辈人的脑海中,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做贡献。

——统计学院学生 孙瑜汝

80年前的长征为新中国的建立创造了一个好的基础。80年后的今天,在新中国发展的关键时候,我们要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就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为远大的理想而不断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要有信心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而努力。我们应该一切从人民出发,深入群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坚定了伟大的信念我相信中国发展的新长征一定会取得伟大的胜利。

——统计学院学生 王丽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