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学工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学工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长征精神,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学工部积极部署全校本科学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深入挖掘长征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效果。

学工部利用校园网、微信、QQ等宣传渠道,及时安排部署各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组织广大本科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开展。各学院注重发动党员和学生骨干,各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讨论。

广大本科学生通过学习讨论,反响热烈: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晨曦:作为90后,我们在课本上学习过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也阅读过《倔强的小红军》,我们了解它的历史,但未能真正汲取它所蕴含的精神养分。而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而长征精神更是融入了新时期中国的血脉和灵魂之中,它也必将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隋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缅怀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提出对新长征之路的展望,并号召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的命运与我们息息相关,社会主义的建设重担将由我们这一代肩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从自身做起,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杨雁: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中国梦》的讲话中谈道:“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老一辈红军战士用生命给我们摸索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这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这种追求真理、善于发现错误并且勇于自我批评的良好品质将一直长存于我党文化中,我们当代大学生也会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英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刘欣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的一句话是:“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长征路上,即使面对寒冷,饥饿等一系列的艰难困苦,没有战士会放弃,依旧向着目标继续前进,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意志,这就是共产党的精神,我们大学生应当继承这种精神,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苦难,都不应当放弃,相反,应时刻向老一代共产党员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明天不断奋斗。

英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刁小雨:长征留给我们最重要的财富就是精神,不为险阻,不惧艰难,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纵使前方命运不定,责任与爱国的梦想之光也指引着大步向前。长征是历史,但长征精神永存,我们也要一直“走在路上”。“走在路上”应当不忘初心,我们要时刻记得自己的梦想不要迷路;“走在路上”应当坚定信念,我们要朝着目标跑步向前不怕跌倒;“走在路上”应当充满信心,爱我们的祖国也相信自己的能量。让我们铭记长征精神,并将其内化为自我信念的一部分,真正地践行!

信息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李静思: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的深思。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可能更多来自于书本。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的精神,铭记漫漫长征路上先辈们挥洒的血与汗。习近平总书记带着现时的我们对于那段艰苦而意义非凡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生活在当今社会的我们,怎能忘记当年的拼搏与征程。纵使那段时光已成过往,我们当代大学生仍应肩负职责,勇往无前,我们身负重担,我们仍在路上。

保险学院2014级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丹珍卓玛:今天,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四周偶尔听见一阵翻书声和笔尖飞速滑过纸张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快乐地生活、学习。这是红军用自己的双脚,长驱直至两万余里,纵横11个省,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长征的故事或许被时光冲淡,但是长征的精神,却一直照耀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之上。作为当代的热血青年,我们应该怀抱伟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法学院2013级法学专业张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如今,无论从是国内诸领域的改革观察,或是从国际社会大国间的角力出发,家国民族的复兴仍处于历史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认为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我们应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海关管理专业陈维:从长征胜利到现在,已有80年历史,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仍印刻在后辈人的脑海中,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海关管理专业的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以致用,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做贡献。

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国际政治专业刘宣: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今,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长征路上,面临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大力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