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的长征路:老少共建支部党员参观军事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处供稿)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之际,1022日离退休处党委以“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配合学校育人主渠道开展大型党日活动,组织八对老少共建党支部近150名党员参观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

部分党员合影

此次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是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部、北京市委、中组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大型展览,内容全面权威,史料文物丰富。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分别从“战略转移踏征程”——第五次围剿失败后,红军实施战略转移,开始长征;“伟大转折定航向”——召开遵义会议,中央红军坚持与“左倾”错误作斗争,确立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浴血奋战勇向前”——在毛泽东等红军领导人高超的军事指挥下,各路红军取得战斗胜利;“革命理想高于天”——形象展示长征的艰苦历程,突出红军将士的革命信念坚如磐石;“胜利会师开新局”——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到“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伟大成就等六个部分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这一超越时空的伟大史诗的历史价值及其现实意义。

参观过程中,老少党员以结对共建支部为单位步入展厅。在精心布置的展厅里,一张张真实反映长征艰苦岁月的历史图片,一幅幅展示波澜壮阔的红军长征情景的巨型画作和浮雕,一件件蕴含着无数悲壮故事的历史文物,一个个让人如临其境的长征历史重要事件的场景,无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的心,老少党员不时驻足观望、低语交流,伟大的红军长征史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无不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参观,老少党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红军长征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的长征岁月里最终取得胜利,正是源自心中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源自坚定不灭的崇高理想。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信念的胜利。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伟大的长征告诉我们,面对困难,面对挑战,唯祖国和信仰不可辜负。今天我们回忆长征,回顾那一个个历史转折一个个历史事件一个个悲壮故事,目的是为了牢记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回顾长征,是为了不忘初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开辟明天的长征路。

党员拍照留念

参观后,全体党员在“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展厅门前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