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思政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铮201610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新闻广播、阅读通讯文件等形式自发学习会议精神。1028日中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海英主持,思政部共19名党员老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现场

李海英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要点和核心精神,并针对会议公报中的十二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分别是: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正确选人用人。李海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与会党员学习会议精神

刘宏元副主任在讨论中提到:“坚决支持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今后要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从严治党,我们的党和每个人都要走好新长征路。”

刘建萍老师提到:“相信党中央会在十八届六中的基础上,进一步建构起完善的监督体制,加强党内民主和反腐败的治理。我们的党和每个党员是连在一起的,要从自身做起,做合格的党员。”

乐平老师在讨论中感慨道:“我有38年党龄,至今没有改变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的核心力量,自身必须要正。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加强党内监督和权力监督。”

党员交流讨论

经过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反腐败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要举措。作为高校教师和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自觉地在政治、思想以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忠诚、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李海英最后做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她还提出我支部会定期举办专题学习活动,下一阶段将推进合格党支部和合格党员行为建设,形成本支部具体的规范制度,在实践中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