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交会志愿服务专题

京交会正式开幕倒计时2天——我们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526日,距离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开幕还有两天,继昨日9名志愿者上岗之后,今天我校47名志愿者正式站上WTO事务中心、宣传推介组、展览会务部、信息化与安保组、财务部共5个岗位,全天时长448小时,累计时长2358小时。

秣马厉兵,齐力冲刺盛会开幕

虽然京交会还未正式开幕,但今天的国际会议中心,已然进入紧张有序的准备阶段。

国际交流中心的志愿者在练习外交礼仪同时,协助国际部的工作人员完成了相关工作;信息化与安保组的志愿者在经过简单培训后,迅速地投入到证件的制作与核对工作中;宣传推介组的志愿者开始进行70余场活动信息的核对程序……尽管每个部门的工作内容不同,但所有岗位的志愿者细心思考着正式活动前可能涉及到的准备工作,不怕劳累地投入其中,为京交会的正式开幕做最后的冲刺。

信息化安保部的一线志愿者

全心融合,身份认同扎入心底

“今天早上闹铃一响,超乎日常地顺利起床,没有一丝拖沓。”志愿者王昊在他的志愿日记中写道。他在睡前忐忑地一遍又一遍确定闹铃,担心因为声音太小错过闹铃,又担心无意中关掉而误了时间。这份看似平常的担心,实则承载着一份他对志愿工作的热爱,承载着一份“京交会志愿者”的责任意识。

而作为一名已经进入实习期的志愿者朱渝昱熹而言,向实习单位请一周假参加京交会志愿活动是他遵循内心的最好选择。今天正式上岗,他见证了这场国际盛会的各个环节,感受到了这场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宏大。他说道:“京交会志愿者的身份让我感到自豪,这将促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全身心投入,为中国青年有担当的形象塑造做一份贡献。”

志愿者聆听工作流程

从志愿者宣誓的那天起,他们不再只是一位贸大学子,他们是一位京交会的志愿者;而正式踏入志愿服务岗位后,这种身份认同已逐渐深入他们心中,与之伴随的还有全心服务京交会的决心。

敢于创新,演绎琐碎背后的精彩

如何提供更有质量的志愿服务?我校志愿者以创新为切口,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演绎出了别样的精彩。

信息化与安保部门的志愿工作者从工作流程入手,简化着繁复的工作。他们没有死板地遵循原本的工作流程,而是在处理复杂问题的同时,将这些不太熟悉的步骤做好记录,整理为问题集,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依据,提高日后的工作效率。

志愿者协助注册工作

在接待处服务的志愿者周思尧,则从书本知识入手,结合实际情况大胆运用。英语专业出身的她,上岗前认真回顾了交际场景中实用语句,并与同学对可能出现的词汇进行预想。

我校志愿者在为京交会服务的同时,京交会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期待明日志愿者更多的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