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交会志愿服务专题

京交会正式开幕倒计时1天——我们的工作渐臻佳境!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527日,距离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开幕还有一天,今天我校92名志愿者在岗,全天时长772.5小时,累计时长达3168.5小时。

熟能生巧,志愿工作出色完成

上岗第二天,在经过一天的适应之后,志愿者们与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完美磨合,各项志愿工作平稳高效地展开。

各部门各司其职,为京交会的顺利开幕做着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宣传推介部的志愿者们迅速、精准地为参会的各国媒体分发证件,因为掌握了技巧,核对信息,分发证件也变得得心应手。不少志愿者表示,与昨天略显手忙脚乱相比,他们今天已经可以从容不迫地在短时间内整理上千份证件,而且几乎无差错。作为与外界交流的第一道大门,信息化与安保部的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志愿者对登记、注册与会人员信息,制作并发放证件的工作流程愈发熟稔,大家配合默契,共同协作,积极应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出色地完成了工作。

信息部工作

细节创新,志愿服务频现亮点

今天的志愿工作效率提升显著,一方面是志愿者很好地适应了工作环境,熟能生巧;另一方面,工作流程的创新和突发问题的巧妙化解,也有力地保证了志愿工作的效率。

在宣传推介部工作的林莉同学表示:“经过昨天的摸索,我们总结了一套比较有效的工作流程,那就是在核对媒体信息,分发证件之后,主动将信息登记在系统中,以备日后查询。因为我们担心今后可能会有媒体遗失证件,但一时间不能及时补办的问题发生,这会给今后的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我们现在就合理清晰地登记信息,以备日后快速地查询。”在累积经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会创新地摸索出一些高效便捷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防患于未然。

信息部工作现场

今天的志愿工作中,突发问题的应对与处理同样颇具亮点。今天下午,大量与会人员与媒体工作者来到信息化与安保部打印证件,由于窗口有限,人数过多,安保部前排起了一道长队。为了减少与会人员和媒体工作者的等待时间,安保部的志愿者们决定,按照时间先后分流,即按照轻重缓急,分别打印证件。进过这样的处理,排队等待的时间被大大缩短,各方代表也纷纷称赞志愿者应变能力强和工作效率高。

互动融合,志愿精神深入内心

采访今天的志愿者后,不难发现,大家都认识到英语在与国际友人互动的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作为贸大人,出众的英语能力让志愿者们倍感自豪。“今天发现,我贸的英语能力真的是太强了,跟国际友人交流完全无压力,我真的特别自豪。”志愿者李慧娟如是说。英语使志愿者与参会代表更轻松,高效地互动,保证了志愿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国国旗

志愿者们不仅与参会代表完美互动,与岗位完美融合,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更是体悟到了志愿精神,为京交会的高级别,国际化而自豪。“我很自豪,我可以见到这么多国家的护照,当看到各国国旗在会场门口飘扬时,我为我们国家的迅速发展和博大包容而骄傲,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一次的志愿者!”志愿者林莉自豪地说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