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交会志愿服务专题

[特稿] 我们的声音:做好一颗螺丝钉 当好一名京交人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661日,为期五天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落幕。本次京交会活动中,我校110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达8194小时。期间,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团市委及北志联领导看望慰问志愿者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京交会上,贸大志愿者们投身于9个工作组、54个志愿服务岗位。本篇特稿,校团委特编辑了贸大志愿者们的在本次京交会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志愿感悟,以飨读者。

脚踏实地,志愿之中收获成长

这次京交会志愿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让大学生接触社会的平台。在热情参与的过程中,你会收获书本上所没有的体验过程,和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技巧。这也应证了“多一份参与,多一份收获”的志愿真谛。(信息化和安保部 吴佳欣)

耐心,是我一天工作下来最大的收获。面对每一位办证的客人,我们必须保持一万分的耐心。外面天气炎热,很多人心情都开始变的烦躁着急,在面对我们时,总免不了抱怨一两句。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总会耐心的劝导他们,并尽可能快速的解决他们的问题。(信息化与安保部 范雅涵)

看着其他的志愿者小伙伴拿过一张张证件,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虽然他们不知道这一张张小证件背后藏着数十个人一周的劳动,但是仔细回想起来,我们又拿过多少这样的证件而忽视了他人辛勤的汗水呢? (信息化与安保部范海晗)

惊叹于他们工作的勤恳努力之余,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策划主办一场高级别大规模活动的艰难与不易。其实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好多,做志愿做活动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认真细致、真诚奉献、爱心热爱都是从这几天的志愿活动中学到的,做一名“大写的人”最重要的几点。(宣传推介部朱昱熹)

每天都会有许多的咨询电话打进来,也会有许多的媒体来进行证件的领取。许多的事情非常琐碎,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宣传媒介部王玫)

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每一份工作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养家糊口,而是要做出一定的价值,在工作中做出价值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我也深深的懂得每一份工作不要求做的有多完美,只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不给其他人带去麻烦就是一种成功(办公室乔鹏华)

尽管盛夏酷暑,并且工作环境只是一个遮阳的大棚,但是耳闻目染保安大哥严谨的工作态度,他们的榜样力量和我们发至内心的志愿者的责任意识鼓励着我们一丝不苟的对入场人员进行第一道身份验证扫描。(信息化和安保部 方琪

在工作中,我发现了许多美好,在对入场人员说“您好,请检验一下证件”时,总能得到善意的微笑和积极地配合,每次帮与会嘉宾指路的时候也能得到对方的感谢。我想,我对于志愿服务的执着就是来源于这些时刻的成就感吧。(信息化和安保乔璐雅)

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志愿者服务,才发现原来要筹备一个大型活动需要各个部门的相互协调和配合,需要信息的高度整合和流通。(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部侯海霞)

融入展会,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当每个人从心底认同自己为京交会志愿者、并以中国青年的形象站在岗位服务岗位上时,对祖国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志愿者是对外经贸大学的名片,也是京交会的名片。作为京交会的志愿者我感到荣幸,虽然工作琐碎、重复,但是大家都在开心的进行服务,我看到了全体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作为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真的很荣幸我是其中的一员!(信息化和安保习艳妮)

这几天在WTO事务中心的志愿工作,让我能够亲身穿梭于各国主题展区及会场,切身体会、了解现今世界服务贸易的发展,及其对于世界经济巨大的潜在推动力。(WTO事务中心 丘帆)

感谢自己能生在这个时代,且国家和学校可以赋予我们这么多机会能近距离接触、学习这些。虽然没能见到汪洋副总理及其他重要嘉宾,但是作为一枚小小螺丝钉能够保证京交会有条不紊地进行,就有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国际贸易研究部 张冰玉

同货物贸易比较起来,服务贸易的展示无论从外在还是内容上看都要更困难一些,但是第三产业一直是我国大力支持发展的产业,这些领域为我们打开了新的窗口,同时或许未来我们也将积极地投身其中。(信息化与安保部 姜钰琪)

一个小小的志愿者岗位,让我能够与世界对话,让我看到中国服务贸易的国际化发展前景,也让我深深地为祖国的富强感到自豪。(信息化安保部林莉)

积极宣传京交会,让老百姓也能了解当前经济发展之大势。我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京交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非常骄傲,为祖国的今天而自豪。(信息化和安保部周玲玉)

工作虽小,但我深知正是细节决定了成功,所以我坚持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职责范围内的各个角落。(人力资源部金玉薪)

一个引路人希望自己是最亮的灯塔,不经意间发现正被万千旅人相互照耀——每一次微笑带来的,已经不止是北京最美名片的幸运了吧。(展览会务部陈夏平)

最美初夏,奉献之中感受真情

当你以爱对待他人时,总能感受到更多的爱意,这或许是志愿服务工作中最温暖的部分。组委会的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我们,招呼我们水果饮料,经常督促我们休息,而且组长也是热心负责,大家彼此都很体贴关照。(信息化与安保部马越)

一位参展商已经来了三天了,他每天出入会馆很多次,每次都会通过我所在的通道进行安检,已经认识我了。今天中午他进入会馆的时候,亲切地表扬了我的工作态度。一会儿,他再次通过我负责的通道进入会馆时,给我们带来了冰镇酸奶。这瓶酸奶对我来说,就像是炎炎夏日的一抹清新,把身上的还有心中的燥热全都驱散了。(信息化和安保部 康晨霞)

许多人都会在我说完“请进”后对我笑笑说“谢谢”,有好心的帮忙收拾撕下来的票根的清洁大爷,劝我们去喝水喘口气的保安同志,一直在互相打气互相鼓励的搭档们,还有来送水送冰棍,时刻关心我们的带队老师……所以尽管有时会遇到少数不肯配合的人让我们倍感无奈,尽管今天北京的高温飙升到了34度,一天结束后我还是觉得这一天过得很值得,今天的自己确实比昨天的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信息化和安保部 李韫)

志愿者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虽然彼此之前都不相识,但一件相同蓝色志愿者服,无形之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大家都非常的亲切友善,对志愿充满热情。这让昨天晚上还忐忑不安的我平静下来,并且受到他们的鼓舞,让我在志愿活动中更加有动力。(信息化与安保部 苏婧琦)

一天的志愿活动下来,虽然辛苦,但也有很大的成就感。能够亲身参与到这样一场大活动中,并作为组委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就已经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了。够奉献自己,帮助别人,虽然力量单薄而微小,但一名名志愿者的努力汇聚起来,就会获得丰硕的果实。(宣传推介部贾晨悦)

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国家、不同年龄段的代表、客商都能够在我们这里得到所需要的信息和帮助。看着他们报以我们的微笑和竖起的大拇指,即使站咨询台、不停歇地回答问题很累,但依旧觉得很满足,很开心。(宣传推介部贺晓东)

点滴心语是贸大志愿者们难忘回忆的见证,更是贸大志愿者们用心服务四海宾客,以心参与京交盛会的不凡篇章!从今年开始,京交会将与我校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团委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更为稳固的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奉献意识的志愿服务阵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