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玲书记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管理干部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0日 编辑:

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管理干部

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三五”规划研讨会的讲话

党委书记 王玲

20151120日)

编者按:21051120日上午,王玲书记出席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就如何制定“十三五”党建规划、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发表重要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既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也是“十三五”期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如果没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再好的规划也是一纸空文,全面从严治党是编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十三五”规划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从严治党包括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

第一,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当前的重点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邦治国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指导“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决定我国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的五大发展理念,注重从理论上掌握原理和规律,真正从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上解决问题,从体制机制上破解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短板问题。

第二,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党章教育党纪教育。党性教育重点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党性原则不强的问题,要强化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学校和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责任使命,敢于负责担当,强化解决问题。党章教育重点解决党员意识淡化、党员观念薄弱的问题,要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章学习以及党性修养根本标准和必修课的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项研讨、网络在线学习、支部书记分层次讲党课,党性党纪知识竞赛等形式系统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正确党的理念。党纪教育重点解决党员“六大纪律”松弛、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认真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党员学习培训长效机制,设立党员党纪教育专项检查制度,定期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执纪动态分析会,每年召开党员执行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反思检查执行党纪党规的情况,定期通报党纪党规的执行情况,建立党员执行党纪的长效机制。

第三,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道德和政治品质教育。加大廉洁自律教育力度,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修炼。重点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讲诚信、负责任、敢担当的问题。领导干部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一个人如果战胜不了自己,制度设计再缜密也没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核心,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对党的事业、学校事业的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要彻底杜绝党员领导干部说假话、制造假象、不诚信、双面人的现象,实现正风肃纪,重塑清明政治生态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必须在全校营造良好清明的政治生态,让坚持党性、弘扬正气、严以修身、勤于奉献在党员领导干部中蔚然成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