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文学院党总支开展教职工党员集体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中文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要求,2015年11月19日,中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在求索楼2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院党员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结合实际谋划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思路和举措。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会议现场

唐兴全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奋斗目标”、“遵循原则”、“发展理念”、“目标要求”等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立足治国理政全局,将“四个全面”作为“十三五”发展总的指导思想,鲜明地提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等六个原则,“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11个目标要求,为推进“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奋斗方向。唐兴全强调,当前学院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院“十三五规划”,把《公报》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创学院发展的崭新局面。

抓发展与抓队伍两手都要硬。学习全会精神之后,与会党员还集体学习了日前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唐兴全对《准则》和《条例》的修订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并带领党员一齐朗读《准则》和《条例》。每一声诵读,都是严守党的纪律的庄重宣誓。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纪律“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此外,与会党员还观看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记录片《为你而歌》(第十三部),并为十二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打动。大家纷纷感叹:“这些平凡而普通但却能够坚持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人,才是国家民族真正的脊梁。”、 “如果社会上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就不再是梦想。”、“杜雪平医生不愿意接受采访和宣传的本身恰恰证明了她的可贵,她只是在按照自己的原则和信念来做事,而不是为了求名求利。这种人在今天的社会上还有很多,但对于我们的社会来说,需要更多。”

紧跟中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生不辍的功课。这次集体学习,是中文学院党总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深入开展中央精神宣传、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