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教师课堂观摩专题

薪火相传开拓创新:我校开展新教师课堂观摩活动(五)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4日 编辑:

【编者按】为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学标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开展新进教师培训的基础上,延续传统,秉承“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理念,组织新教师持续参加课堂观摩活动。大半个学期过去了,这样的观摩活动效果如何呢?新教师们又有什么样的收获呢?记者们带着这样的疑问悄然走进课堂,体会着这独特的专业知识与教学经验传递和沿袭的渠道。

薪火相传、开拓创新

——我校开展新教师课堂观摩活动(五)

记者 李立绅

同样拥有教师梦的何文龙——北京大学博士学位毕业,朴素的着装,秀气的脸庞,略显青涩的声音,学生般的外表却透出教师的热情与哲思。“这么久的知识积淀,是我为学生梦想护航的力量。”

在观摩中学习,在学习中反思

“通过观摩活动,我从李杰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课堂节奏的安排与学生的交流方面这些让我更快从一博士生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何文龙这样讲述自己观摩活动中收获。老教师杰则这样谈到:“观摩课是一个交流的机会,新师从中借鉴,老教师从中发现自我,交流中,教学质量就得到了升。

教师李自杰在他的管理学原理课上

从学生时代走来,回归学生时代

何文龙回忆自己的大学课堂:老师总是灌输原理公式,讲得苦口婆心,学生听得一知半解考试时三分理解七分硬背如今他从学生变成了老师讲授当年的知识学生时代的经历让他更懂得学生的心现在的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本身,更多的是知识的运用我在教学的时候融入更多的案例,让课堂更生动,让学生有机会实践。”

青年教师何文龙在教师李自杰的课堂上

用知识为梦想护航

对于自己教师职业的选择,何文龙给出了简单的理由——喜欢与学生们交流,同时也想要自己的知识为更多学生的梦想护航。

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快成长起来,在科研教学上有所成就,面对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己能对他们有所帮助。我会努力,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好老师。”谈到对自己的期望,他的语气中透出了些许大男孩的羞涩。老师李自杰表达了对他的期望“希望他能够重视教学,在科研教学和生活间做好平衡,取得出色的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