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

我校老年合唱团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28日 编辑:

我校老年合唱团参加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摄影 李莹)820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组织召开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出席,各区县委组织部长、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各区县、系统老干部局()长以及部分老干部代表2500余人参加歌咏大会。来自全市各区县、各系统的老同志组成六个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和高亢的歌声演唱了24首中外抗战经典歌曲。

作为北京教育系统代表,我校与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物资学院四所高校,每校派出40名离退休老教师参加,与市政法、宣传系统和国资委的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第四方阵,演唱了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歌曲《喀秋莎》和以诺曼底半岛登陆为题材的美国电影《最长的一天》的主题曲《最长的一天》。此外,还配合其他方阵演唱,与全场老同志为歌曲《黄河保卫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进行持道具动作表演。老同志们充满激情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的一次全市性纪念活动。为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除各单位自行组织的排练之外,还进行了合练与彩排,813日第四方阵的老同志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合练,819日、820日上午在北工大体育馆进行全体现场彩排。正值盛夏酷暑,每次排练都是早上6点多钟出发,下午5点多钟返回,一练就是一整天,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老同志们纪律严明、乐观向上,以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用歌声祭奠逝去的先烈,缅怀死去的同胞,展望美好的未来,抒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首都教育系统和学校赢得荣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