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

向抗战老兵致敬 校领导慰问我校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30日 编辑:

向抗战老兵致敬 校领导慰问我校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思言)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文君率队看望了我校参加过抗战的六位老战士和老同志,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送到老战士和老同志手中,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王玲书记看望杨秀华、周玉杰

文君副书记看望成军、刘日生、高联京

王玲书记来到92岁高龄、曾在八路军山东五支队作战的老战士杨秀华和91岁高龄的抗战老同志周玉杰家中亲切慰问;文君副书记看望了90岁高龄、曾于19437月至194411在延安杨家岭任周恩来副主席勤务员的八路军抗战老战士成军和参加抗战的老同志刘日生、高联京。

向抗战老兵致敬:徐文通、成军

向抗战老兵致敬:杨秀华、周玉杰

向抗战老兵致敬:刘日生、高联京

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向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表达诚挚祝福,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当年抗战英雄事迹,由衷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独立,为骨肉同胞的生死与命运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一定会代代相传。校领导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拥有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校领导送去的关心和问候,令老同志们激动不已,他们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却依然精神矍铄,保持着简朴的生活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言语间洋溢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和平生活的珍惜与感恩,对实现民族复兴、国富民安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此外,我校离休干部、新四军老战士徐文通,作为抗战老战士代表将于93日在天安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