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教师节-师德宣传月专题

献礼教师节:我校“教学微格诊断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在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好消息传来,经过近一年的筹划与建设,我校教学微格诊断室正式落户诚信楼501室,并于本学期开学初正式投入使用。微格录播室用于教师对教学的自我诊断,这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助力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教学微格诊断室是教师进行教学诊断和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场所,主要借助摄像机、录像机、大屏幕教学显示器、提词器等多种技术手段,辅助教师进行技能训练和教学研究。

微格诊断室的建成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反复审读和自我提高的平台,通过微格教学可以使教师更好地掌握课堂导入、教学语言、教学组织、教学多媒体、教学板书、教学评价等多项教学技能,将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同时,微格诊断室的使用也将为国内高校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教学微格诊断室将严格遵守“自愿诊断、有序申请、高效利用”的使用原则,在维护设备性能和运行效率的前提下,尽力实现教学微格诊断室利用效果的最优化。届时将实行校、院(部)双渠道的申请方式,有使用意向的教师可以提前7天直接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出申请,中心接到申请后会在3个工作日内为申请人安排具体的使用时间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和指导。近期,中心也会组织教学微格诊断室使用方法的培训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师教学方法改革,全面助力教师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