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教师节-师德宣传月专题

献礼教师节:我校首届微课教学大赛网络投票启动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0日 编辑:

以“微课”教学为抓手 创新教学模式改革

——我校首届微课教学大赛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金秋九月,在第31个教师节,我校首届微课教学大赛网络投票正式拉开序幕。网络投票地址:http://jwc.uibe.edu.cn/WeiKe/

528日,学校发布《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正式启动微课教学大赛。大赛得到了全校各教学单位的热烈响应,广大教师报名积极踊跃。参赛教师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年教师,还有热爱教学的青年才俊。全校15个教学单位共上报106个参赛作品,涵盖经管文法四类学科。

经过暑假期间统一的视频拍摄,目前所有参赛作品的录像剪辑工作已经完成,全校90门微课已全部录制完毕并正式上线,为我校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

此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参赛作品以《培养方案》公选平台课程为主,同时欢迎其他专业课程任课教师积极参与比赛。

微课教学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真正做到以微课为抓手,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