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打造不一样的精彩:我校2015暑期学校7月6日开课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1日 编辑:

我校2015年暑期国际学校76日开课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暑期国际学校76日就开课了。99名来自19个国家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学者为学生开授90门课程;10余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将举办,同时开设全球价值链讲习班、举办2015年国际文化管理年会、暑期国际论坛等高端培训及国际会议;首次开设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小学教师英语教学培训项目……2015年的暑期学校,带来的将是不一样的精彩。

国际化办学特色更强、外教资源更强

2015年暑期学校教师主要来自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国内顶尖学者。19个国家的99位教师中,有39名教授来自美国,6名教授来自德国,6名教授来自法国,5名教授来自英国,2名教授来自加拿大。其中包括2名哈佛大学的教授和1名牛津大学的教授。此外,学校还邀请到约克大学、威斯康辛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教授开设10余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为同学们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进一步浓厚国际化学术氛围。2015年暑期学校选课学生达到4280人次,其中本科生3898人次、研究生63人次、外校生273人次、外国留学生50人次。

暑期学校内容更丰富、更充实

“2015年全球价值链讲习班将是2015年暑期学校重头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和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中心(SCID)主办,亚洲开发银行(ADB)、日本贸易振兴机构(IDE-JETRO)及清华大学协办的“2015全球价值链北京讲习班”(Global Value-Chain Training and Research Workshop)将于2015712-718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主办方邀请了包括Richard BaldwinHaimMendelsonAndrew BernardLaura AlfaroRobert KoopmanAnabel Gonzalez、林毅夫、王直等数位世界顶级的从事价值链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亲临授课并与学员互动答疑,同时安排有专家指导的计算机实操课程,以及企业参观,授课语言为英语。我校于2015年成立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将进一步在该领域深入研究,建设成全球领先的全球价值链研究机构,进而为我国培养从事价值链研究的中青年专家,并辐射到全球,最终提高我校的全球影响和声誉。

为促进中外高校文化领域学者、文化企业家、文化行政管理者、文化非政府组织管理者之间的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合作平台,推动文化管理学科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继成功举办第一届(2013)和第二届(2014)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后,我校将于711日举办主题为文化企业海外投资经营与政策支持的第三届国际文化管理·2015年会。本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将依托暑期国际学校的平台和资源,届时,将邀请到10余名相关领域国外顶级学者和专家以及国内同行100余人共襄盛宴,会议将出版国际会议论文集。

为进一步强化暑期国际学校的重要学术品牌,我校自201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UIBE暑期国际问题论坛,2015年,我校将于719日举办第四届暑期国际论坛,邀请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波兰等国著名外籍教授,以及发改委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政府机关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发表演讲,论坛由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将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大战略与国际社会中的国内改革、经贸金融、国家形象与软实力、重要双边关系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热烈的讨论和激辩。会议期间,《中国日报》、新华网等媒体记者将对部分参会学者进行专访,有关中、英文报导将在各大媒体上刊发。

改革创新:量身定制新项目、新课程

此外,由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暑期学校项目办公室首次联合组织用英语来教学:国际教师高级强化培训项目,开设《教师核心英语口语》和《国际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两门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培训课程,为我校各个学科已经或即将从事全英文授课、双语教学以及(或)用英语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的教师量身设置。两名外教将为我校48名青年教师进行为期2周的集中培训,进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

2015年暑期学校,还将针对我校附中、附小的20名教师特别设置ESL教师培训课程,提高他们的英语教学水平,实现外教资源的充分共享和融合。

76日,学校还将举行2015年暑期学校外教欢迎会,60余名外教都将悉数到场。

经过3年的运行,我校的暑期国际学校办学得到了国内外学校及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其内容越来越丰富,层次越来越高大上,亮点纷呈。教务处王小军告诉记者,今年的暑期国际学校,带给师生们的绝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暑期感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