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我校2015年暑期学校外教欢迎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军 记者 王书衡 摄影 张玉君)7618:002015年“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外教欢迎会”隆重举办。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本期暑期学校外教老师等150人出席。欢迎招待会由赵忠秀副校长主持。

招待会现场

我校2015年暑期学校于76日开课,确定正式开课90门。2015年暑期学校教师主要来自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国内顶尖学者。19个国家的99位教师中,有39名教授来自美国,6名教授来自德国,6名教授来自法国,5名教授来自英国,2名教授来自加拿大。其中包括2名哈佛大学的教授和1名牛津大学的教授。此外,学校还邀请到约克大学、威斯康辛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教授开设9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届时,将会为同学们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进一步浓厚国际化学术氛围。

欢迎表演

欢迎会开始之前,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学生为海外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欢迎表演。高亢的中国民歌、经典的国粹京剧、有力的蒙古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远道而来的外教的热忱欢迎。

王玲书记致辞

会上,王玲书记致辞,向不远万里来到贸大的海外教师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也对多次参加暑期学校项目的贸大老朋友们表示感谢。王玲书记表示,暑期学校是我校国际化工程的重大举措,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是暑期学校有助于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方法。在学生们学习暑期课程的同时,48名贸大的青年教师也将接受为期两周的教学培训,以便今后呈现给学生们更加多样化的课堂。二是,在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的教授的课堂上学习,有助于学生培养更加开阔的思维方式,提升我校学生多文化间的竞争力。三是,作为跨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我校的暑期课程有助于不同国家文化间的相互融合与交流。

施建军校长颁发证书

施建军校长向每一位到来的暑期课程教师颁发暑期学校外教聘书,并合影留念,将招待会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招待会现场

全体合影

席间,中外教师混合而坐,交谈甚欢。一片欢声笑语中欢迎招待会在落下帷幕,此次招待会不仅增进了我校与暑期学校外教的感情,更坚定了将暑期学校项目越办越好的共同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