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秦之茵:远方的召唤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18日 编辑:

毕业生秦之茵:远方的召唤

记者 张凌雯

秦之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1级荣誉实验班本科生。全国建模大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曾赴巴基斯坦做志愿工作,曾赴美国和香港参加比赛和访学项目,曾在宝马、安永会计事务所和国家开发银行实习,毕业后至牛津大学SAID攻读商学院的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

初见秦之茵时,一头瀑布般的乌发,一双会笑的眼睛,言语温柔气质恬静。很难想像这么一位随和亲切的女孩,在出国潮流中脱颖而出,被牛津大学无面直录所付出的努力。

“其实我真的不是学霸。”面对采访时,秦之茵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谦逊低调的态度,“不过我觉得如果想要出国或者考研,必须早做规划、早点准备。”说起出国申请之路,她谦虚地说,在大二没有定下目标之前,自己只是“学渣一枚”。大二上学期之前,她的平均分只有84,但GPA是很多学校的第一道门槛。所以从大二下学期开始,秦之茵猛刷绩点,GMAT也考了四次,直到得到相对满意的成绩。经过三学期的努力,她将平均分提到了87分,取得了GMAT750分、托福110分这样令人羡慕的成绩。同时,大学期间丰富且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使秦之茵在出国申请大军中拥有突出优势。她曾在国家开发银行、安永会计事务所、宝马公司体验了三种不同的工作经历,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不同的团队里收获了许多经验。秦之茵略有遗憾地说道:“从大一开始就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想要在申请或者面试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在别人玩的时候多给自己充点电。”

秦之茵在巴基斯坦做了大约五十天的志愿者,之后她才下定决心去国外提升自己。“巴基斯坦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平庸,它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度。每个国民都有信仰,每人对祖国都有深刻的理解。当我知道他们对祖国在世界上取得的荣誉熟记于心并引以为豪时,我是震惊的。因为在这方面,我感到很惭愧。”秦之茵认为文化是没有国界的,它需要被交流与学习。这样一位渴望了解国外文化,热爱异域生活的女孩终于如愿以偿,她所有的努力在最后得到了回应。

谈起大学里重要的人,秦之茵提起和她一起从高中考进贸大的闺蜜。她们一起刷夜一起学习,成功之时你在我心失败之际我亦在侧。秦之茵说起闺蜜时一脸幸福的模样:“能找到这样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真的很不容易,有相同的出国目标,我们互相监督互相学习。虽然大家终会分道扬镳,她要去麻省理工,我要去牛津大学,但存在过这样一段一起奋斗的记忆,我已感觉很幸运。”以友情助功业则功业成,在贸大四年里,秦之茵不仅得到了骄傲的成绩,而且收获了一段宝贵的友情。

微风拂面的初夏里,秦之茵已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但属于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的精彩正在路上。毕业季不说再见,她将带着“贸大学子”的标签,跳跃在不一样的人生舞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