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殷世伟: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3日 编辑:

毕业生殷世伟: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记者 梁岩

殷世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曾在社团联合会和学院学生会参与学生工作,并在多家互联网公司兼职,业绩优秀,现即将供职于中粮贸易有限公司。

利落的发型、整洁的衬衣、脸上阳光自信的微笑,初见殷世伟,看到他一脸学生独有的干净,似乎还有些稚气未脱,很难相信他是一个已经被知名国企录用、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

谈到为什么没有选择继续深造时,殷世伟自然地讲出了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吧,跟那些学霸拼,我确实拼不过他们的成绩,就业这条路可能更适合我。”

高中时,殷世伟就对平面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课余时间便开始自学Ai软件。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完全凭着这份兴趣,他开始做第一份平面设计的兼职,两周入账八千元后,他得到了前所有未的满足感。于是,他开始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产品经理助理、旅游攻略策划、专职作家签约,这些工作在锻炼他的同时让他找到了许多乐趣。后来,他用自己挣来的钱和社团的同学一起出国旅游。

说到社团的朋友们,殷世伟的话语间充满了幸福。“学院里的同学平常不在一起上课,有活动也不经常碰面,但是在社团,大家就一起玩,一起忙。”从在首尔街头的逛街采购,到苏花公路的一路潇洒,从工作外的聚餐,到为准备讲座熬夜做视频,仿佛和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钟都值得永久纪念。在殷世伟眼中,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他四年里最难忘的记忆。

“回望这四年,好像所有的一切就在昨天。”大一从黑龙江来到北京,初入惠园的殷世伟对四年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身边有的人向往着斯坦福,有的人努力去保研,虽然他也有过和贸大大部分人相仿的“四大梦”,但是在他看来,那也终究只是一念之想。更多的时候,殷世伟一直以一颗平淡的心来面对周遭的变化。“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分量”,他说,“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人有的时候不要太和自己过不去,顺其自然就好,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最好的,只有最适合你的。”携着这份平常心,他定能在自己的新征程上闯荡出属于自己的崭新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