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2015届精算与风险管理毕业班:运筹决算,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3日 编辑:

精益求精,运筹决算

——记保险学院2015届精算与风险管理专业毕业生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在惠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贸大保险学院2015届精算与风险管理专业的第三批毕业生。在这69名毕业生中,33人出国(境)留学深造,19人在国内读研深造;15人谋得理想工作。在过去的四年时光里,他们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践行保险学院保险就是爱与责任的理念,始终活跃在各类顶尖竞赛活动中,投身于保险学术与实践之中。

四年时光 累累硕果

我校精算专业设立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2015届精算学生的专业成绩在院内名列前茅,四年来,共有5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占保险学院国奖获得人数的5/6。不仅如此,精算学子在全校范围也出类拔萃,曾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的酆瑞和沈默同学均为2015届精算专业的学生,他们的杰出表现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此外,精算双语课程设置与英国、北美精算师考试直接接轨,先后有20余人次通过中国准精算师、北美准精算师和英国准精算师的多门考试。

在竞赛方面,有20余次人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表现优异并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酆瑞同学及其队友还取得了我校首个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在科研方面,有20余人次参加了学校科研立项,多个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予以支持,还有多名同学发表学术论文共计十余篇,积极参与各类科研课题项目,担任多门课程的助教助研。

投身实践活动 提升综合素质

2015届精算学子还积极完善班级建设,投身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11级精算1班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获得2013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同学在经纬杯商业创业大赛、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陈士博、张玥同学代表对外经贸大学赴美参加了哈佛大学ATVenture中美企业家论坛并晋级项目决赛;李岩泽同学作为早安·水果创业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在贸大首创了网络水果销售平台,为同学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彭鸽同学积极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获得创业类项目全国一等奖。

此外,还有多名同学承担了保险学院学生会主席、年级大班等服务工作;身负各路特长的精算学子还担任校级学生组织,如羽毛球协会、校合唱团的负责人;精算学子的身影还活跃在海外交流项目中,他们利用寒暑假和交换的机会参与哈佛大学、天普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香港大学等名校交换项目。

精算学科显强竞争力 69名毕业生交圆满答卷

我校精算学科专业人才显示出了较强的竞争力。这些毕业生,33人出国(境)留学深造,去向涵盖诸多世界名校,其中,哥伦比亚大学录取2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3人,还有不少学生考入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波士顿大学等一批知名学府;19人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重点院校继续读研深造;15人进入到职场,行业覆盖保险、金融、互联网、咨询等多个领域,就业单位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百度、PICC等知名企业。这与保险学院积极探索保险精算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强调国际化背景和扎实理论功底的特色目标密不可分。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这些洋溢着青春朝气的精算学子,在惠园里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篇章,如今他们又将背起行囊,作为贸大保险的新名片,满怀热情和信念,奔向下一个远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