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教师寄语:奔跑吧,2015届!(一)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5日 编辑:

教师寄语:奔跑吧,2015届!

编者按:有一种别离,叫大学毕业;有一种怀念,叫“致青春”。从学子到校友,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真情。毕业季、毕业典礼、毕业晚会,更缺少不了的是教师的临别赠言:祝福你们,2015届毕业生!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 奔跑吧,2015届!

金融讨论最多的是收益和风险,人生亦如此,我们总会遇到难以规避的系统性风险。起起伏伏的人生经历也是宝贵财富,愿即将踏上新的旅程的同学们淡看一时得失,勇敢绽放自己的才华。人生的收益也是多方面的,收入与财富、鲜花与掌声,我们共同期盼。但长路漫漫,我们更加渴盼友谊与真情,更加希望寻求内心的自我认可。希望同学们辉煌固好,平淡亦真,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而有价值的人生。

——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

亲爱的2015届毕业生们,时间的脚步总是匆匆,眨眼间已到毕业时分。作为与大家相伴大学时光的师长,我有几句话想送给即将远行的你们:第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走上社会以后,低调做人就是要踏实诚信,谦虚慎独,与人和谐相处,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高调做事则要坚持自信自立,积极主动,保持激情,严于律己,敬职敬业,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工作、家庭与生活。第二,常怀感恩之心。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朋友、集体和社会的帮助与扶持。不论你们以后是贫是富,成功还是失败,都要记得曾经帮助过你、支持过你甚至伤害过你的人和事,是他们帮助你成长,帮助你体会人生百态。不论多忙多累,记得给父母打个电话,给朋友发个短信,常回母校看看,感谢让你成长的每一份工作,感恩这个给予你家和舞台的国家。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

亲爱的2015届同学们,即将毕业,你们现在的情绪肯定很复杂。我也和你们一样,既为你们高兴,又依依不舍。几年大学,祝贺你们收获了学业、友情和独立的人格!在你们青春美好的岁月,在你们求知成长的时候,能和你们相伴,自己感到很幸运很幸福。就要离开了,当老师的总想叮咛再叮咛: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态度,你会一生幸福!坚守底线并为理想而不懈努力,你终将会打开成功的大门!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常回家看看!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国际处处长张翠萍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真诚地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几年前,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未来的憧憬,你们从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来到中国,开始了人生中令人难忘的UIBE留学生活 ,美丽的惠园处处留下你们成长的印迹。在这里,你们勤奋学习,努力攀登,获得了完备的跨文化知识体系,掌握了初入职场的看家本领;在这里,你们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老外偶像的舞台上留下你们动听的歌声和动感的舞姿,体育场上洒下你们全力拼搏的汗水和成功喜悦的泪水;在这里,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因你们而成为惠园最具国际化特色的标致剪影;在这里,多元的校园文化使你们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你们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同学结下的真挚友谊,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值得永久珍藏的美好回忆。在这里,你们认识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并与56个民族的13亿中国人民共同见证中国的发展变化。一朝贸大人,一生贸大情。将来无论你们身居何处,母校一直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最值得信赖的朋友,UIBE的真诚关怀、热切期望和真诚祝福将永远伴随你们前行。我们深信,你们将以卓越的才干、优良的素质和不凡的成就,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世界的和平与人类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

2015届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启程远航之际,衷心地祝愿你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勇往直前、一帆风顺、一马平川。意志需要砥砺、成功需要坚持。请记住,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在你们身后永远都会有母校关注的目光。你们是UIBE永恒的财富,母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奔跑吧,2015届!

——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