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营造毕业氛围 真情欢送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6日 编辑:

营造毕业氛围 真情欢送毕业生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供稿 摄影 乐浩楠等)六月未央,凤凰花开,感怀、留恋、憧憬、责任的情愫弥漫整个校园。为了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有序、和谐的离校氛围,后勤管理处坚持服务至上服务育人,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给每一毕业生,让他们把最美好的记忆都定格在校园里。

优化、新增毕业景观 让毕业生再灿烂的笑一回

618日是毕业生们领取学位服、照合影的日子。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利用两天两夜时间,顺利完成了校园环境营造任务。用后勤职工的话来说,就是“让毕业的孩子在学校里再灿烂一次。

一进学校南门,就能看到鸽子、彩虹桥的造型。这是“梦想鸽”,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两个手型”的和平鸽表示辛勤的老师用实现铸造灵魂的“教师梦”双手托起同学们“理想之梦”,放飞梦想,实现同学们的远大理想;彩虹桥则是希望同学们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创造出五彩斑斓的人生奇迹。

这是物业中心精心打造的一处校园景观。考虑到环保,物业中心充分利用之前的造型架构,并在摆花设计中充分考虑到花卉和绿植生长周期,尽可能做到即节省费用又增强校园美化效果。

此外,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表达对母校的情感,能够在回到母校时,找到曾经的记忆,后勤处在诚信楼后的“UIBE”造型旁加上了“I ”鲜花墙形成“IUIBE”,“I ”用老北京色窗棂造型为框架,中间立插鲜花,“” 用鲜花摆放,制作出心型,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

求真楼前的“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是很多毕业生比较钟意的一处风景纪念墙。今年,为了更加突出照相效果,后勤管理处还在地上用三叶草(紫色、绿色)进行了布景设计。

6月的毕业季,校园里到处都是盛开的鲜花。据介绍,后勤管理处在春季就新种植了连翘70株、黄刺梅7丛、棣棠1000株、八宝景天1500株、美人蕉4000株、红王子锦带30株、丁香40棵、女贞9球、移植竹子2000株,播种5斤花籽(硫磺菊、马莲、春去春来、二月兰、蜀葵、石竹菊等),播种面积约达25000平方米。

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为了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让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顺利的离校,后勤管理处对毕业生离校具体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保障整体工作的细致、周全、有条不紊。

在学生公寓内以橱窗、宣传栏、楼门口显示屏、网络等形式,倡导安全、有序、文明离校。加强了门厅安全,加强对进出人员、大件物品出入的登记工作,加强毕业生楼层的巡视,安排学生公寓楼内碎纸机的使用时间、宣传碎纸机的使用方法。同时注重对学生需求的了解,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发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毕业生离校安全倡议书、在公寓楼内提供毕业生留言簿,留下美好印象。时刻关注毕业生的动态,帮助有需求的学生,让每一位毕业生享受到耐心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同时为毕业生送去真挚祝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