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快讯] 保险学院举行2015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考研专场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 供稿) 41719:30,“梦想·远航”保险学院2015年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考研专场在博学8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成功考上研究生的保险学院学生符瑶、赵淑琪、赵耀、钱繁和朱永玲为学子们传授考研“小秘诀”。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分为“学硕”、“专硕”和考研心态三部分。首先被邀请上台的是成功考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的赵淑琪,她向大家讲述了考“学硕”的经验。

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备战考研的时间表,让大家对考研有大致的了解。随后就“学硕”的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等考试科目列出了她的书单并一一讲解了这些书目的作用,极具参考意义。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考研的感悟并鼓励在座有志于考研的学生放松心情、积极备考。

谈到“专硕”,便不得不提在2015年研究生考试中获得保险学院第一名的符瑶。她平时学习成绩优异,研究生考试复习扎实,着实让同学们心生佩服。符瑶在讲“专硕”考研科目的同时,也将自己在备考期间克服紧张并将每一科都复习充分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此外,符瑶还提到,报考本院研究生是一个低风险的选择,只要做好复习阶段的准备工作,每一位同学都有潜力考上研究生。

嘉宾演讲

“考研,心态也非常重要。”最后出场的赵耀笑容满面,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表示其实考研、出国、工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出于对未来的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对自己负责。赵耀谈起自己曾多次徘徊在这几个选项之间,最后毅然选择考研的经历,不甚感慨。他给大家举了几个因为心态不好而考研失败的例子,使得在座学生都深深感受到考研时放松、自信等心理状态的重要性。

现场提问观众

讲座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还主动留下与学长学姐交流。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全面讲解,学子们都能对“考研”有更清晰的了解,也必定能在考研之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