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快讯] 书简历·赢实习·面职场:第二届简历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增加学生实习机会、夯实学生面试技能,2015年4月26日,英语学院第二届“心历简书”简历大赛在诚信1412 揭开帷幕。大赛主办方——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邀请到了智课网北京地区市场经理罗雷、联想京津冀分区活动主管贺胜华、旅行网销售总监乔茸、蓝色光标客户总监陈德行作为大赛评委。本次简历大赛为学生提供公关、教育、行政、市场类近20个真实的实习岗位、学生依据岗位描述定制个人简历、评委依据简历信息进行一对一结构化面试并做相应指导。

最终,37名学生经初赛简历筛选进入决赛获得评委一对一简历指导,近20名学生获得来自联想、蓝色光标、智课网、51job的暑期实习offer,13名学生获得比赛名次。

比赛现场

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老师黄戈林期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真正掌握简历撰写技巧、有意识的在大学期间进行经历积累和能力磨练,让简历真正的成为自己求职路上的“通行证”。

公关类实习岗位选手面试锦集

经两个多小时的分组指导,评委就选手们的表现作总结点评,并有针对性的提供简历修改建议。面试教育类实习岗位的评委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要重点突出,详略得当,闪光点尽量安排在简历前1/3部分;面试市场类实习岗位的评委指出,简历要有针对性,体现针对某一具体岗位的定制性,而非一份简历打天下,除了实习实践的第一手信息外,还需注重二手信息的收集,比如关注职位所在行业的形势分析、前景预测等。面试行政类实习岗位的评委认为,简历就是一张引领HR进行“人职匹配”面试的清单,应当以诚信为原则,以“SMART”法简述经历,以数字和结果来强调。评委们的精彩发言都提到了他们对我校学生、英语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认可,肯定了此次大赛对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增强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

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赛后,学生们普遍反馈良好。获奖学生房一品表示,“评委点出的简历中自己难以发现的某些不足细节,真有种一语点醒梦中人的感觉。” 获奖学生侯佳表示,“与面试官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她对公关行业的进一步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未来学业深造和求职方向选择的信心。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晓彤、侯佳、杨彦娴、苏姗

二等奖:李诗意、卢梦婷、童彤、戎雨薇、乔慈

三等奖:房一品、张泊人、杨虹艳、李迎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