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国际商学院黄潇: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5日 编辑:

【开栏语】五月,初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一地的回忆。又到一年毕业季,党委宣传部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策划推出《毕业生手写信致母校》专栏。展开信纸,随着淡淡的墨香,贸大学子们纷纷通过手写信这种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赤子情怀。一位毕业生曾告诉记者,手写信让她拥有了更多对母校的思念,自己也收获着情感和精神上更为丰富、深刻、崇高的幸福,“这也是一种青春的纪念”,她说。

本期刊发国际商学院毕业生黄潇写给母校的一封信——《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8.html。原文如下:

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亲爱的贸大:

你可曾知道你身边有这么一个他?

三年前,他离开家三千二百公里,从两百平方公里的小城镇来到一万六千平方公里的大都市,欲圆求学之梦,却心怀忐忑。他踏入一个叫做惠园的地方,浓缩的校园让他有了一丝安全感。也许仅仅是安全感,但并不安全。掩饰不住的弱小让他一步一跌,无奈的受挫让他看不清方向,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求索的秋是那么的红,而他是那么的迷茫。

两年前,他已用自己的双眼鉴证了一个春夏秋冬,发现原来这里这么美。美的是景,眼镜湖酣睡的小猫,南门墙盛开的蔷薇,诚信后飞翔的白鸽,静园里垂吊的喇叭。美的是人,甲子亭晨读的身影,图书馆长长的队伍,情人坡甜蜜的情侣,运动场挥汗的少年。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又安详。他也有了自己的“小家”,一个温馨的部门。他们一起刷楼,一起刷夜,一起送书,一起送水。他终于知道自己不知道。求索的秋是那么的红,他有了一丝坚定。

一年前,他不再是稚嫩的脸庞,不再留邋遢的长发。一切的努力在这年绽放,他成了学生会主席,捧得竞赛大奖,获得了从来没有奢求过的荣誉和掌声。镜中的自己,慢慢变成了当年崇拜的学长的模样。他琢磨着走过来的路,想猜透其中的奥妙,而脑海中却只浮现那惠园美景和小伙伴的笑脸。到了需要他选择未来人生道路的时候,他不想离开,但似乎又有了一些期待,可能他不知道自己知道。求索的秋是那么的红,他的步伐已停不下来。

如今,他依然每天穿梭于惠园,不同的是他的眼神不再有一丝颤动。他成了校园里的十大杰出学生,即将回到家乡支教,也将继续修读研究生。未来的道路虽布满荆棘,却那么的笔直。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坐在校园里,他还是在思索那个想了四年的问题,这次,他知道自己知道。求索的秋还是那么的红,他永远忘不了。

正如诚信前的雕像一般,你哺育了你的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你一定见过无数个这样的他,但他的一生中只有一个这样的你。路过求真,看到墙壁上经典的涂鸦,他突然想起原来这就是自己心中最标准的答案:“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你给了他们足够的爱,相信即将离开的他们,也会把爱永远留在这五百亩的惠园里,不然每年求索的秋天为什么会那么的红呢?

谢谢你!

国际商学院 黄潇

201542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