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快讯] 光影筑梦,青春不朽——贸大毕业微电影《你好,tooth》杀青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祎) 从阳光明媚紫藤花累累的书香广场,到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大雨的贸大风景墙;从坐揽万家灯火的知行天台,再到的繁华忙碌望京SOHO429日,随着在外景地的最后一个镜头拍摄结束,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支持指导,英语学院制作的2015年贸大毕业微电影《你好,tooth》经历8天的拍摄正式杀青,进入繁重的后期工作。电影预计时长25分钟,将于6月在图书馆报告厅首映。

电影海报

《你好,tooth》主要讲述男主人公陈麦为追求女主人公夏晓,而用3D打印为其制作了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并因此意外地选择创业,继而在创业之路上一波三折,并明确方向,逐渐成长的故事。影片以创业精神、独立人格、梦想、青春等为核心关键词,鼓励大学生去选择、去创造。五个月的策划,8个日夜的拍摄,共同创造了一个有关追逐年轻的爱与梦想的故事,谱写一段属于贸大人的独特青春记忆。

这部影片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2011级本科学生王梦商为创作原型,作为大四休学的自主创业者,王现已创建成立北京环速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公司现主要项目为“美匠网·3D打印电子商务平台”。影片在内容上反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真实再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学生独立人格和创业创新意识的培育,以及近年来对大学生创业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而王梦商及其团队也希望借本次微电影的上映,加深社会对对外经贸大学的认识,提升对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传播其求真务实、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并追求广泛意义上的社会影响力。

电影场景

《你好,tooth》的拍摄制作,采取商业化与校园微电影结合的运作模式;使用校企结合的发布模式,以北京环速科技有限公司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企联合的方式最终联合发布影片;广泛联络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在前期筹划的过程中,美匠网的合作方追梦网、熙金文化等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贸大校友汇等校园资源都纷纷加入其中。

我校在微电影的制作发行中实际中充当着全力支持电影制作的官方机构,其整合校内所有资源共同宣传电影,并联合校内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不仅如此,学校学生工作部、英语学院、后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以及教室与会议管理中心等各部门通力配合,在人员、物资和场地各方面都对微电影的顺利拍摄做出了巨大贡献。通过先期线上宣传,群演招募和话题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微电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故事不落幕,青春不终场。《你好,tooth》正破茧成蝶,将承载着对青春的畅想和对梦想的坚持,成为这个夏天献给贸大,献给2011级毕业生最特别的礼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