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英语学院李慧:只想深深感谢你,贸大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4日 编辑:

【编者按】 英语学院毕业生李慧,即将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写到:“是你,让我在不断的求索笃行中实现梦想。在这儿,每个学子都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你的重实践,让我有机会进入一流的企业实习;你的国际化,让我能前往常青藤盟校交流学习;你高就业率的金字招牌,让我在求职时如虎添翼。贸大,我想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将以贸大人的身份,向着未来,整装待发”!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4.html

原文如下:

只想深深感谢你,贸大

亲爱的贸大:

四年前,我负笈远行,从家乡北上来寻你。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四年间,我曾为你骄傲,也曾将你抱怨;曾亲昵地唤你“猫大”,也曾调侃你为“女子职业专科学院”。离别之际,我却只想深深地感谢你,贸大。

是你,让我在名师鸿儒的教诲下学有所成。你虽以国贸类专业扬名,但语言类学科同样突出。我在文学课上背诵莎翁的诗作,在口语课上与外教相谈甚欢,在欧盟口译司译员的指导下练习口译。得益于你包容的学风,我还能学经济,学法律,修读音乐家刘欢的课程。你更教我如何为人。犹记金冰教授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嘱托:“我亲信并且相信,你们依然能够选择支持这个世界的真和善,依然会关注诗和远方。”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是你,让我在不断的求索笃行中实现梦想。施建军校长曾勉励我们:“有大志者,事竟成。”在这儿,每个学子都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你的氛围感染了我,激励我铭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不断向目标迈进。你更给予我实现志向的平台。你的重实践,让我有机会进入一流的企业实习;你的国际化,让我能前往常青藤盟校交流学习;你高就业率的金字招牌,让我在求职时如虎添翼。在求职季,我收到了自己梦想的录取通知书。贸大,我想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是你,让我初尝爱情的滋味。在贸大遇见爱,是一件幸福的事。在春日的梧桐大道,树影间撒下了一连串的欢声笑语;在夏夜的足球场,微风中飘荡着我为他奋力的加油呐喊;在深秋的一食堂,热气中我们分享驱寒味美的经贸小火锅;在寒冬的情人坡,厚厚的积雪上印着我们携手漫步的足迹。感谢你,贸大,让我拥有如此美丽的回忆。

故事的开始,短发少女站在眼镜湖旁,兴奋地留下与你的第一张合影。故事的最后,少女已长发飘飘,她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与你说再见。从此,惠新东街十号便成了她牵挂的故乡;惠园中的亭楼错落、草木芬芳,都是她视若瑰宝的回忆。

贸大,再次感谢你,你既陶冶了我仰望星空的理想情怀,也赋予了我脚踏实地的坚定品格。在这儿,我认清了明天的去路,亦不会忘昨日的来处,将以贸大人的身份,向着未来,整装待发!

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2011级学生

李慧

201542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