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金融学院孙翊绫:I’m proud of being an UIBEr!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0日 编辑:

【编者按】金融学院毕业生孙翊绫,即将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金融硕士专业。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说,在UIBE随处可见说着各种语言的外国人、各式各样有趣的英语课、双语甚至全英的专业课、国际暑期学校、各种出国交流交换的机会,四年的潜移默化,引导走上了出国读研的道路。孙翊绫说,“四年已经足够让我彻底爱上了这里。我会永远感谢你给了我在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骄傲地说自己是UIBEr的资本。I’m proud of being an UIBEr!”。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5.html

原文如下:

Dear UIBE,

从高三第一次听说你的名字,我们的缘分就开始了。从申报自主招生到填报高考志愿,你一直是我的第一选择。在这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从没后悔来到这里,并经常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国际化的氛围渗透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给了我广阔的视野。随处可见的说着各种语言的外国人、各式各样有趣的英语课、双语甚至全英的专业课、国际暑期学校、各种出国交流交换的机会,这些东西在这四年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把我引导上了出国读研的道路。

在惠园,我有机会并被鼓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学术、实习实践甚至创业,参加各种类型的讲座、各种方面的比赛、各种形式的学生活动——这些活动总有一款适合自己,并使我们收获到终身受益的经验、知识和友谊。参与这些活动也使我在申请出国的时候有了精彩的故事可以分享,并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这里还有包容的老师和团结的小伙伴。老师在学业和职业发展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建议。我们重视团队合作,绝大多数课程中都有小组作业,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都说这里的男女比例过于失调,但是缺少男生的生活却培养了更加独立的性格,让我学会了尽量自己解决遇到的所有问题。

四年并不足够让我全面地感受到你所有的文化,没能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会将在毕业时留下遗憾。但是,四年已经足够让我彻底爱上了这里。我会永远感谢你给了我在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骄傲地说自己是UIBEr的资本。I’m proud of being an UIBEr!

孙翊绫

2015.5.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