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国关学院黄頔:在贸大度过人生中最璀璨的时光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5日 编辑:

【编者按】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黄頔,即将保研就读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说,“大学四年,相聚惠园,体味贸大风范,欣赏贸大风物,触摸贸大风骨,聆听前辈的智慧,领略大师的风采,体会学术的魅力”。她说,贸大的博学,教会我们用勤思的头脑畅想;贸大的诚信,教会我们用真诚的心灵沟通;贸大的求索,教会我们用善发现的心探索;贸大的笃行,教会我们用敏锐的眼光眺望。“何其幸运,我在这个精英荟萃的地方度过了人生中最璀璨的一段时光”。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html

原文如下:

致惠园的一封信

忆往昔,家乡古都浓厚的文化底蕴赋予我灵性,让我怀揣梦想启程;看今朝,帝都人才济济的重点大学激发我斗志,让我不曾停止努力。这里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学四年,相聚惠园,体味贸大风范,欣赏贸大风物,触摸贸大风骨,聆听前辈的智慧,领略大师的风采,体会学术的魅力。何其幸运,我在这个精英荟萃的地方度过了人生中最璀璨的一段时光。

博学,济济人才,英杰耀芒,它教会我们用勤思的头脑畅想。

不求成为一个“学霸”,但怀一颗向学之心。感恩惠园,让我们能于专家学者的讲座中学习他们的胸怀气度,于授课教师的课堂上学习他们的治学态度,向每个黄昏准时绕虹远跑步的光头叔叔学习他的坚持与韧性,向从来都对往来师生微笑的清真阿姨学习她的真诚与热情,在同学那习得零星方言和服饰品牌,然后记得每一个他和她都是惠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诚信,以诚立业,以信取人,它教会我们用真诚的心灵沟通。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为诚;言行一致,不忘初心是为诚。感恩惠园,学生工作的历练让贸大学子渐渐变得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也受得起荣耀。在一次次的活动中组织者们统筹全局、分工执行、现场协调、后期总结,全程参与,尽心尽力。一份责任心使我们不愿放弃,一种使命感让我们越走越远,这一切都源于对人对己的一颗“诚”心。

求索,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它教会我们用善发现的心探索。

大学四年丰富多彩,在贸大学国关,遂观之亦关之。感恩惠园,四年间领略了亚、非、欧、美的各色风情和博采众长,这里总会看到不同肤色、听见陌生语言,马路上总有不介意展露微笑的外国人、还有一笑起来总是酣畅淋漓的留学生,他们与略耳背的Dyned、诚信楼的鸽子和京城偶尔倾城的日光一样迷人可爱。临别时才发现,总有一些风景看不尽,道不完。

笃行,志向高远,追梦翱翔,它教会我们用敏锐的眼光眺望。

脚踏实地是为“笃”,知行合一是为“行”。感恩惠园,它似乎向每一个贸大人注入了一股笃行的力量。我们都曾为比赛刷过夜、流过泪,曾失意沮丧,也曾肆意欢呼……现在才知道,经历即是一种珍贵,拼搏即是一种成绩。那些流泪淌汗的日子都将灿烂生花,现在想来所有辛苦都化为了唇边云淡风轻的一抹微笑,所有付出都因“笃行”的魅力变得更有意义。

惠园之旅即将结束,人生道路还在继续。惠园是我最热爱的一方净土,一千余个日日夜夜就像课本里缤纷的书签,刻画着美丽的诗句,虽然短暂,但我相信,岁月带走了光阴的故事也改变了每个人。我爱惠园,爱它最好的方式就是带着它教会我的一切去打造一个更优秀的我。转眼就要挥别惠园,踏入燕园。我会不忘惠园所见,铭记贸大所学,以博学的态度投身学术,以诚信的精神交友待人,以求索的精神发现生活中的每一处风景,以笃行的态度踏踏实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带着一份贸大人的骄傲和努力,用梦想谱曲,奏青春之流。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惟愿带着我的感恩之心继续启程。

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黄頔

20155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