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经贸学院王学敏:感念惠园时光 满载珍贵回忆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8日 编辑:

【编者按】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毕业生王学敏,即将保研就读于本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专业。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说,“行走在惠园中,看着熟悉的风景,满载着珍贵的回忆。四年课程快要结束,细细回想,留下来的是老师的勤勉,同学的努力。”她说,感念在惠园的时光,这里尊重知识、尊重个性、尊重每个人的发展需求,让每个人在这片热土都能找到自己所爱,快乐的生活。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7.html

原文如下:

亲爱的贸大:

四年前,有幸在你六十甲子之时与你相遇,沐浴在一片喜悦的气氛中。仍记得校友亲切的讲话,盛大的歌舞表演,还有最最激动人心的虹远楼点灯,那时候,为自己成为一名贸大人而骄傲。时光真的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到了要毕业的日子。如今行走在惠园中,看着熟悉的风景,满载着珍贵的回忆。

路过博学楼,猛然发现门口的花又像四年前开得那样艳丽,这让我想起了昔日课堂上的点点滴滴。大一时,施丹老师教的经济学启蒙课《经济学导论》,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贸大名师的风采和经济学的魅力。拿到第一次作业时的心情是沉甸甸的,因为每道错题旁都有老师用心的批注和修改。这份作业我一直保留着,因为能感受到其中寄予了老师满满的期望,老师在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们严谨治学的态度。四年课程快要结束,细细回想,留下来的是老师的勤勉,同学的努力。

漫步走过海报栏,曾经被活动的光鲜所吸引的我,现在更多地体会到活动的背后的东西,那是贸大青年人的勇于担当,是组织者与参与者的倾力奉献。从各大组织中的小干事做起似乎成为每个贸大人的共同的经历,有活动策划时的兴奋,也有一筹莫展时的焦急;有成功的快乐,也有失利的苦涩,这些都交织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教会我们坚持、承担和奉献。

贸大是一片沃土,给每个不同的个体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果你爱学术,可以专心科研;如果你爱文艺,舞台向你张开怀抱;如果你爱运动,运动队随时欢迎你的加入;如果你爱交流,琳琅满目的交流项目在等你。同时,这里轻松自由的氛围孕育了很多新的创意,有校内的图书循环书店,有包含着浓浓惠园味道的咖啡店,还有各种校园文化衫与纪念品。我感念在惠园的时光,这里尊重知识、尊重个性、尊重每个人的发展需求,让每个人在这片热土都能找到自己所爱,快乐的生活。

伴着惠园之声的广播,走在惠中大道上,阳光透过高高的梧桐照在地上、照进每个人的心里,我愿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走下去。

王学敏

2015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