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法学院赵梦晨:烙上贸大印,埋下贸大根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31日 编辑:

【编者按】 法学院研究生毕业生赵梦晨,即将就职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在惠园度过近六年时光的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写道:过往的六年中,拥有了很多第一次的新鲜体验:第一次出国访学,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的全英文辩论,第一次近距离走近APEC会议,第一次担任全国普法志愿者,第一份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实习。“我即将离开,投入社会的怀抱,留下的是友情和师情,带走的是知识。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渐行渐远,殊不知我早已烙上了深深的贸大印,埋下了深深的贸大根”。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11.html

原文如下:

致母校的一封信

敬爱的母校:

您好!

画上淡妆,带上学士帽,伴着轻松愉快的音乐,走上图书馆报告厅。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六年,学士服从黑色换成了蓝色,离别的不舍越积越浓。

您的角落留下了太多的痕迹,触碰了内心最深处的感伤。校庆六十周年的甲子亭,考试周不熄灯通宵自习的知行楼,如同迷宫一般复杂的女生宿舍虹远楼,与我们相伴三年的又爱又恨的北门听力教室。您很小,小得可以站在东门望西门;您很大,大得承载了无数贸大学子的青春和回忆。

图书馆里的埋头苦读,课堂讨论时的激烈碰撞,田径场上的摇旗呐喊,志愿活动中的古道热肠,清晨食堂里的狼吞虎咽,男生宿舍楼下的喂猫团队,还有辅导员的循循善诱、宿管阿姨的苦苦叮咛。于我而言,得益于您的多元化和国际化平台,过往的六年中,我拥有了很多第一次的新鲜体验:第一次出国访学,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的全英文辩论,第一次近距离走近APEC会议,第一次担任全国普法志愿者,第一份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实习。

我即将离开,投入社会的怀抱,留下的是友情和师情,带走的是知识。我即将离开,但不会忘记同学之间的友情,不会忘记老师的恩情。相约在美丽的校园,意气风发;相识在最美的季节,情谊无价;相聚在青春的海洋,热情奔放;相别在毕业的时光,难舍难离。6月毕业季,畅想未来,你我约定,活用所学,争做合格贸大人。

人生的每个季节都有特殊的味道:

18岁的夏天,是初入学时略微的苦涩中透着满满的甜蜜;

20岁的秋天,是走出国门,外出访学的激动与紧张;

22岁的冬天,是第一次面临未来选择的无奈与踌躇;

24岁的春末,是我们最后一次默契,满怀希望,畅想未来的意气风发;

这样一株回忆的花,生长在我记忆深处的角落中,像午夜的昙花,悄悄在黑暗中热烈绽放;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渐行渐远,殊不知我早已烙上了深深的贸大印,埋下了深深的贸大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法学院 2015届毕业生

赵晨梦

20155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