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梁梦恬:一路走来 花开不败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09日 编辑:

毕业生梁梦恬:一路走来 花开不败

记者 陈笑雪

梁梦恬,英语学院2011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双学位。曾获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在校期间担任2011级年级大班长,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部长,曾代表学校赴日内瓦联合国贸发会议访学、赴美参加商业领袖大赛。曾在中国日报社、伟达公关和亚马逊(中国)实习。即将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

梁梦恬有着天津姑娘典型的爽朗和幽默,长着一张甜美娃娃脸的邻家女孩。生活中的她爱画画、拉小提琴,把自己的小日子装点得有滋有味。让人看到她第一眼就相信,这个对生活热情满满的姑娘,绝不仅仅是以高绩点、托福作文满分申请到常春藤大学的“学霸”。

在梁梦恬的憧憬中,大学生活应常常出现这样的一幕:闲暇时一个人去图书馆二楼的沙发上坐坐,安安静静地读书。不料从踏入大学的那一刻起,这个活跃的姑娘就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校园生活中”。大一的时候,她加入了校学生会文艺部、办公室,社团联合会外联部以及英语学院团学项目部,加上担任年级大班长,梁梦恬的课余时间被丰富的校园活动被填得满满的。繁忙的工作让她学会了如何合理管理时间,而在团队协作中她更懂得了理解他人与勇于担当。大二时留任社联外联部部长,比起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她更为珍惜的是遇到了大学最好的几个朋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于梁梦恬而言,她年轻的脚步从未停歇。大二开始,她不再把目光局限于校园,寒假时她通过自己外联拉来的项目,受邀赴美参加了商业领袖大赛。暑期又赴香港参加了美国万通集团的商业策划大赛,担任项目经理的她带领团队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点子,获得了企业高层的赏识并取得了比赛的冠军。随后她只身前往尼泊尔支教,与后来所选择的教育专业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一年后,梁梦恬代表学校前往日内瓦联合国贸发会议访学,感受不同文化形态中的国际组织的运作。不论是参与的比赛、访学还是实习,她都亲力亲为,正是这样的全身心投入让她从这些多彩的经历中受益匪浅。外面世界的新奇与美好,让她坚定了出国留学的想法。

然而成功背后,必经一条“光荣的荆棘路”,梁梦恬的出国申请也是如此。“所幸申请路上一直有最好的朋友们相伴,每天早上六点多的永和大王、直到闭馆音乐响起的图书馆、奋战到深夜的雕刻时光,都见证了我们苦中作乐的奋斗岁月。”也正是与伙伴们的多次探讨,使她抛开了心中最初的那些顾虑:“出国并不是要把自己包装成某个学校所看重的样子,而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就够了。”这样真实而真诚的她,最终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的亲睐。

当谈到对未来在纽约生活的期待,梁梦恬称除了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外,她最期待的是更多的接触新鲜事物、发现更加丰富的自己。“Born to win”是梁梦恬人生的信条。祝福这个充满能量的女孩,能够在大洋彼岸的无限种可能中尽情绽放,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