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快讯] 初窥“四大”之路——保险学院举办2015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 41012:30,“梦想·远航”保险学院2015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四大网申辅导专场在博学801拉开了帷幕。此次职业规划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保险学院2011级学生谭婧和张默。来自保险学院的众多学生也参与到本次讲座中。

讲座现场

讲座一开始,主持人先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以及两位主讲嘉宾的学业背景。接着她首先邀请了刚刚得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OFFER的谭婧上台分享她求职成功的经验。

谭婧落落大方地走上台,打开ppt开始讲述她的求职之路。谭婧着重以德勤为例,介绍参加面试的方法、具体的面试步骤以及面试的小技巧。她强调,不论是德勤或是“四大”之中的其他三家公司,都会有相关的笔试内容。谭婧还重点向学生们推荐了SHL题库,并且表示,如果有志于申请“四大”特别是德勤,那么SHL题库会有很大的帮助。谭婧的精彩发言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她的分享贴合保险学院学生的现状,让在座学生收获很大。

嘉宾演讲

掌声过后,2011级的张默走上讲台开始。张默语言幽默,语速很快但逻辑清晰。他求职经验丰富,参加过多家知名企业的面试,成功拿到了毕马威的OFFER。张默建议大家尽量申请符合自己专业的部门,例如“四大”都有适合风险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险管理部门以及适合社保专业学生的人力管理部门。谈到自己的申请经验,他建议大二大三的学生积极参加毕马威、德勤等企业的校园精英俱乐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实习机会。相比于谭婧,张默更加强调面试的流程以及技巧,例如面试时需要表现得真诚可靠等。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学生就申请流程、面试表现、素质要求等方面向他们请教,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提问观众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能够对自己的求职方法、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