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英语学院分党委部署和培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关于“平安校园”构建工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学院层面的安全稳定工作,英语学院分党委近期对学院的“平安校园”构建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相关培训。

1014日下午14:00学院分党委诚信楼1411办公室召开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向参会的学院办公室主任,分党委秘书、辅导员等相关人员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任务分工。强调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不是“一阵风”突击式的迎检工作,而是时刻贯穿到学院科研、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方方面面的常态化、基础性的工作。希望各责任人借此评建机会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仔细自查和梳理,对安全隐患要早预判、早发现、早解决。

参会人员观看“起底全能神”教育视频

16日下午13:30,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召开了“平安校园”动员及培训会。学院主要部门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动员培训会。培训会上,张翠萍书记针对“平安校园”构建工作的背景、必要性做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内容和考核要求。学院应当积极进行自查整改。她强调学院在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上应注意做好以下两点:一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有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学院上下要达成共识,加强防范,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间办公室、每间宿舍,除了要建立好完善的应急机制,平时更要预防一切安全问题的发生,有时安全也许只是一丝细致,一次问候;二是对“安全”的内涵要有全面理解,在个体层面上,既要从身体和心理上达到由内到外的“平安和谐”,又要保护好财产安全,安全是每个人生存的需要,在群体层面上,要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局意识,关心他人,发现安全隐患要主动上报,防微杜渐,安全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另外,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各项事业顺利进行的前提,也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备和标志。会议最后,张翠萍书记又一次叮嘱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APEC会议休假和毕业生近期的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和“理性”这两根弦,避免有人被境外反华势力和传销、邪教、贩毒等不法组织人员利用。师生还观看了一段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起底全能神”的视频。视频呈现了制造“招远杀人案”的“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以洗脑、威胁或色情等手段,达成侵犯人权、危害社会、颠覆政权的目的,视频强化了大家对于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也深刻体会到了安全校园绝不仅仅是物质财产上的安全,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健康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