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庆祝第30个教师节专题

[特稿] 献礼第30个教师节:莘莘学子感怀师恩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9日 编辑:

【编者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千秋大计,用满满的爱心和责任感,为学子的成长指引方向、守卫护航。910日,我们即将迎来第30个教师节,让我们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道一声:辛苦了!贸大学子在教师节里想对老师们说些什么呢?小编在校园里随机采访了几位贸大学子,让他们讲述自己印象最深的老师,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外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戴星辰:我最难忘的老师是傅荫老师,不过她现在已经退休了。她是我大一时的日语老师。虽然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是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最开始大家都是零基础,傅老师对发音抓的很严,所以我们班现在的发音都还挺不错的。而且课堂上,她也经常给我们讲故事,关于日本,关于留学,关于我们学校。因为她在我们学校教学好多年了,所以对我们学校的历史之类的很了解。她讲的这些让我们更快地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真的很感谢她!祝她教师节快乐!

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郑均益:我最难忘的老师,是大一教了我一年数分的王丽梅老师。众所周知,在贸大,金工的数学是最难的,虽然我是一名理科生,但数分学习起来依然很困难,上课经常听不懂,老师发现我上课迷茫的眼神,下课便主动来找我,帮我补习功课。一年下来,我的数学没有不及格,也没有被拉下,现在还经常与老师联系,真的非常感谢她。

法学院2013级研究生闵杰:从小到大,接触的老师非常多,每个阶段都有老师给予我莫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但是,要说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我想,应该是我现在的研究生导师、法学院鲍禄教授。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教学模式都是一对多,一个老师要同时面对许多学生。来到贸大,有幸被鲍老师收为弟子,师生关系才变成了一对一,我才有更多的机会去走近导师,接触导师的方方面面,而导师也从单一刻板的教学形象中解放了出来,还原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鲜活的人。导师和学生的关系,不仅仅是师生,还是朋友,更是知己。除了课上、课下和日常生活中,因为可以和导师有更多的交流,所以能够从更多的侧面去了解他,进而感受到他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思维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师徒如父子,导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无微不至,即使我做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是基于爱护学生的立场,考虑到年轻人心灵上的敏感性,选择戏谑的表达方式来点醒我。这样既使我受了教育,又不至于让我难堪,对此我非常感动。人和人接触久了,就会彼此感染,越来越像,在导师身边的一年里,导师的学识和风度,让我“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导师为人处世的理念和方法,也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我。作为一位老师,他最大的成功就体现在他的学生身上,培养出一位优秀的学生,是一个老师最大的骄傲,正因如此,导师对我期望很高,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倾注了大量心血。惭愧的是,我不是个聪明的学生,在学业上至今少有建树,成绩平平。但我知道,我必须尽力而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于己无愧,不负师恩。

英语学院2011级本科生李炤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我的辅导员王宇航老师。我作为年级大班长和党支部副书记,平日里和王宇航老师有着紧密的工作联系。

王老师十分关心和关注年级里每一位同学的发展与成长,年级里的同学有学习、生活、未来选择等各方面的问题,也总是愿意去听听王老师的分析和意见。虽然王老师是2010级和2011级两个年级的辅导员,带的学生多、工作压力大,但是王老师却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为我们2011级的同学架起向学长学姐学习的桥梁。王老师也总是会在我大学生活的关键时刻给出及时、有益的建议。尤其是在学生工作上,王老师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与帮助,帮助我从茫然无措到得心应手,充分协调好学生会与大班长间的工作,高效工作,高效学习。

总之,王宇航老师是一位令人尊敬、令人钦佩的辅导员老师。在我眼中,王宇航老师是一位引路人,他用自己敏锐的思维、独到的眼光和满腔的热情,关注着每一位同学,陪伴着我们在大学里一路成长。谢谢您,宇航老师!

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黄欢:最让我难忘的老师是我在大学的班主任、我的货币银行学老师郭红玉教授。她对我们很认真很负责,为我们解决各种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并牺牲自己的休息、工作时间,为我们班新生研讨课的顺利开展付出了很多。同时她又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暑假期间她邀请了仍留在北京的学生去她家做客,并亲自下厨为我们做饭。她是最让我难忘的老师,谢谢她!

保险学院2011级本科生田恬: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自己的辅导员申爱华老师。从大一新生报道现场见到申老师,到现在,每一年的关键时刻都得到了她非常多的帮助。一入校的新生生活、关键时刻的人生选择,申老师都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指导。虽然不是专业课老师,但她教会我们更多的是如何做人做事的道理。大一时,我担任年级大班长,在工作中跟她的接触特别多。一开始很多事情都不太懂,她总是耐心告诉我如何工作,怎么跟人沟通;在我做的不够好的时候,也非常耐心告诉我哪里做得不对,应该如何改进。当我大三升大四时,面临着人生方向的多重选择时,我几乎每周都会找申老师一次,跟她聊一聊我现在的情况,听一下她的意见。真的非常感谢她对我的帮助。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老师的感谢。许多同学纷纷通过校团委、各学院等相关部门向老师传递他们的感恩之情。小编选取了部分留言刊发如下:

1.辛勤的汗水是您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您最高的荣誉。祝您:节日快乐!幸福永远!2013级金融学院郝斌)

2. 成功源自您的栽培,优秀出自您的耕耘。为今天喝彩的同时,我们永远铭记您当初的教诲和箴言!2011级国际商学院于倩)

3. 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我们就像您培植的小树,我们愿在冬天为您抵挡寒冷,春天带给您绿意,夏天带给您凉爽,秋天带给您硕果!2012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亚楠)

4. 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是您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您的恩情、请您接受我诚挚的祝福吧,教师节快乐!(2011级金融学院王爽)

5. 高山不移,碧水常流,我师恩泽,在心永留!(2011级法学院吴可可)

6.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祝全国教师节日愉快!(2013级外语学院金一鸣)

7. 昨天的您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而今天的我要倾一腔热血镀人类灵魂。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2011级保险学院张瑞婷)

8.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李佳蕾)

9. 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栽树,点点心血育英才泽神州。(2013级国际关系学院林步玮)

10.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2012级法学院尚琳)

11. 无论将来我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为你祝福!无论风雨,无论坎坷,都有您在默默的支持和指引着我,老师您辛苦了,学生永远祝福您!(2013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易媛)

12. 桃李满天下,师恩如海深!桃李不言,下自成溪。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对你深深的敬意,谢谢您,敬爱的老师!(2011级信息学院宋爽)

13. 三尺讲台,染苍苍白发,桃李满园,露美美笑厣。赞美您,敬爱的老师,祝福您,敬爱的老师!(2012级金融学院李英祺)

14. 欣赏着校园里独特的青春,吟唱着心中不悔的歌谣,你站在岁月的箭头,撑一支向上的长篙,在知识的海洋里,带领我们向更深处漫溯。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2013级保险学院李佳蔚)

15. 春风好舒缓,像您说过的话吹拂耳边;夏雨好执着,像您温暖的严历轻轻滴落心间;秋色好宜人,像您收获后的心情沾沾自喜;冬雪好纯洁,像您高贵的品格出污泥而不染;经历春夏秋冬的洗礼,老师您还那么挺拔,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2013级国际商学院苏婧)

16. 尊师重道,你的嘱愿;孝敬美德,苦口婆心;一生授教,无悔无怨;你的形象,高大灿烂;教师节到,学生祝愿;愿你健康,一生平安!(2013级保险学院严欣)

17. 桃李开了一茬又一茬,学生走了一届又一届,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皱纹深了一辙又一辙。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到了,让我们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潘莹)

18. 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任凭时光之泉水慢慢流淌,追溯着源头您慈祥的目光,依稀回味着过去的模样,您的教诲永生难忘,教师节,祝愿你快乐健康,幸福满堂。(2013级法学院余诗媛)

19. 真心的微笑,抚慰我疲惫的身心;诚挚的问候,坚定我求学的信念;有您我一切都好,因为求学的路上,您与我们同行;在这里我深深的祝福你:教师节快乐!(2012级国际关系学院王鸿壮)

20. 当学子们硕果累累的时候,当桃李们庆祝胜利的时候,当我们即将走出校园的时候,当我们回眸看到您深情眼神的时候,向你致敬,无私奉献的老师!希望你快乐永远!(2011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树建)

21. 引领着我们走过那段青春的旅程,用岁月的剪刀裁出精彩片段,让驿动的心能在和风细雨中欣赏无限风光。亲爱的老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2013级保险学院谢彦)

22. 老师如海,宽容做舟,方知海之宽阔;老师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师生交心,心心相印,方知心之高尚,祝你教师节快乐!(2013级公共管理学院古心宇)

23. 您是一片神奇的海滩,任我俯拾人世间那些美丽的贝壳。您是一棵挺拔的树,曾结过成熟的果实,岁月在您的身上镌刻下苍老的年轮,您的身旁却崛起一片森林郁郁葱葱。祝您教师节快乐!2012级国际商学院施文豪)

24. 您是摩天大楼的粒粒基石,您是跨江越河的座座桥墩,您是祖国建设的中流抵柱。老师,节日快乐! 您是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永远尊敬您,热爱您!2013级金融学院李志昊)

25. 小小讲台,霜染发;桃李满园,遍天下。腰背虽弯,精神飒;培育栋梁,报国家。祝您教师节快乐。(2013级统计学院李欣童)

26.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敬爱的老师,您的教诲如春风,似润雨,永铭我心。值此教师节,我虔诚地祝福您安康,如意!(2012级金融学院胡猛)

27. 人生旅程上您为我点燃希望的光芒,丰富我的心灵,增添我的智慧。愿我的祝福像清茶滋润您干涸的喉咙,像蜡烛照亮您的办公室,像鲜花送给你一片清香!(2013级国际商学院齐伟伶)

28.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在笔和纸的摩擦间,您度过了您神圣的一生。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教师节快乐!(2012级法学院张乃中)

29. 德容天地,情系桑梓。勤业勤职勤公勤奉献,从来勤为天性;爱国爱校爱生爱教育,总之爱是源泉!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衷心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2013级国际关系学院张宇童)

30. 昨天的您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而今天的我要倾一腔热血镀人类灵魂。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2013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孙嘉睿)

31.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老师,在你的绿色的爱下,我们成长。走到天涯海角,我们永远谢谢你绿色的爱!2014级国际商学院姚雅茜)

32. 哺育学子慈祥心,师恩难忘刻骨铭,深深祝福谢师情:健康长寿福如海!2014级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邓贵榕)

33. 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史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栽树,点点心血育英才泽神州。(2014级保险学院刘强)

34. 昨天的您用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而今天的我要倾一腔热血镀人类灵魂。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2013级国际商学院陈思宇)

35. 你在我身边,牢记的,只是你的唠叨;我离你而去,感慨的,已是你的师表!再谢你一次,老师。(2012级国际关系学院王丹彤)

36. 风华正茂少年时,桃李芬香满天下。一声老师诉衷肠,师恩无限重千斤。我敬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2013级保险学院谢炘哲)

37. 丹心一片只为孩童,霜染两鬓遥望未来,讲台三尺显尽世界博大,师恩似父无以报答,真诚道一声:谢谢您!亲爱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2014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袁冠华)

38. 再烦,你也保持微笑,如朝阳温暖着每个孩子;再急,你也显得沉稳,如细雨呵护着每个心灵;再苦,你也亭亭玉立,如春风抚摸着每个身影;再忙,我也不会忘记你,你的无私,你的宽容,你的伟大,教师节到了,亲爱的老师,祝你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2014级金融学院刘家琛)

39. 我脑海里复制了你讲堂上的潇洒,我心里刻录了你谈话间的风趣,我相册里珍藏了你青春的容颜,我祝福里添加让你兴奋的因子,教师节来临之际,亲爱的老师,敞开心扉,让我的祝福如细雨般滋润着您,如光环般笼罩着您,如阳光般温暖着您,祝您有一个不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2014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袁冠华)

40. 您没有出众的容貌,却拥有博大的胸怀;您没有诱人的财富,却拥有真挚的情感。您用心呵护每一朵花的盛开,在您节日到来之际,祝你教师节快乐!2014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宋梓浩)

41. 听,您的嗓子逐渐的沙哑;看,您的额头又深了皱纹;瞧,您的发间新添了白发;想,您的心中充满了希望。今天教师节,祝你幸福安康,我的老师。(2014级保险学院张栩桐)

42. 讲台上,粉笔染白发;书桌边,责任压两肩;浇花朵育桃李,桃李遍天下;绞脑汁洒心血,学生青胜于蓝;像蜡烛像春蚕,奉献赤诚一片。祝老师节日快乐!2014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梁与周)

43. 每一天,每一时,每一秒,你不慕虚荣,把心儿操。这一天,这一时,这一秒,我充满感恩,送祝福到。教师节,老师,您辛苦了!2013级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雷婷婷)

44. 九月如期而至,初秋激荡着心绪,十号飘然而来,圣洁的日子带来真挚的关怀;教师节,我们的祝福为辛勤园丁而来,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美满。(2014级保险学院向梦秋)

45. 丹心映日月,赤诚浇新花。秋果结累累,桃李满天下。所有的诗词歌赋,都颂不完对您的尊敬和谢意。教师节来临,只想轻轻说一句:老师,节日快乐!2014级法学院袁伟嘉)

46. 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2012级保险学院王典文)

47. 你不仅是一位合格的教师,更是一位好朋友,谢谢你所做的一切。(2012级保险学院陈子豪)

48. 我愿将我的祝愿和感激,浓缩了我对你的祝愿,愿你的每一年,每一天都充满了幸福和喜悦!2013级保险学院张振邦)

49. 亲爱的老师,您就像那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您给予我们的爱和关怀将鼓舞着我们走过艰难困苦。(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赵鹏飞)

50. 老师的教诲催我风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昼夜耕耘。(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郑凯琳)

51. 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是您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您的恩情、请您接受我诚挚的祝福吧,教师节快乐!(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王洋)

52. 再动听的乐曲唱不尽您的伟大,再优美的诗歌写不完您的功勋。(2012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高天)

53.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2012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迟雪童)

54. 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2013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蒋文倩)

55.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老师的节日,今天又来到。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老师对我们的抚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56. 我曾记得您那沾满粉末的双手,我曾记得您那慈善的谆谆教导,我曾记得您那新增的几根银发;因为有您莘莘学子才能成才,因为有您 世界才会如此文明!(2013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洁)

57. 老师 ,您是明灯,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老师,您是微风,为烈日当头的孩子送去一丝清凉的汗水是您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您最高的荣誉。祝您:节日快乐!幸福永远!2013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马佳琪)

58.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您辛苦了!老师!(2012级国际商学院张佳宁)

59. 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 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2013级国际商学院陈冬旭)

60. 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2013级国际商学院何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