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快讯] 营造和谐有序氛围 我校物业中心为毕业季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萍)为了倡导毕业生积极健康的离校活动,营造有序、和谐的离校氛围,体现我校对即将毕业学生的人为关怀,校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充分准备,多方动员,为毕业生顺利离校保驾护航。

青春 远航:校园绿化景观设计与种植

中心从5月份开始设计毕业生离校摆花方案,在摆花设计中充分考虑花卉和绿植生长周期,尽可能做到即节省费用又增加校园美化效果。经过后勤集团、就业指导中心及毕业生代表协商讨论,最终“青春、远航”的彩虹花坛作为本次摆花方案。

两个手型和平鸽表示辛勤的老师用实现铸造灵魂的“教师梦”双手托起同学们“理想之梦”,放飞梦想,实现同学们的远大理想;彩虹桥寓意在今后的人生及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坎坷,希望同学们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因为有梦想依然前行,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创造出五彩斑斓的人生奇迹。

为了保障619日能够毕业生照相正常使用,物业中心利用两天两夜时间,圆满完成摆花安装任务。

为了增加校园花卉品种,更好烘托毕业季学校环境氛围,使毕业生能够有更多的照相景观,中心在春季的时候,就与北京太阳宫园林绿化公司沟通、协商,加大了学校绿化花卉的种植,仅校南门种植百合约6000棵、玉簪5000余株东西主干道种植德国景天3500余棵;体育造型种植红王子锦带640棵,美人蕉1000多棵,并于425日前完成了校园绿化美化招标种植改造任务。

文明 有序:毕业生离校学生公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使得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顺利的离校,中心多次召开主管层及管理员会议,对毕业生离校具体工作进行人员布置和时间安排,从而保障整体工作的细致、周全、有条不紊。

物业中心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保障公寓安全,加强门厅安全,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理,加强对大件物品出门登记工作。加强毕业生楼层的巡视,做好公寓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工作,与校保卫处保持信息畅通,各橱窗内张贴各部门联系电话,安排学生公寓楼内碎纸机的使用时间、宣传碎纸机的使用方法,倡议学生不要在寝室、楼道、卫生间焚烧物品,以免发生火灾等事件。二是坚持教育为先,在楼内以橱窗、宣传栏、楼门口显示屏、网络等形式,倡导安全、有序、文明离校。注重对学生需求的了解,丰富服务内容,612日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发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毕业生离校安全倡议书、在公寓楼内提供毕业生留言簿,留下美好印象,同时为毕业生送祝福等相关工作。三是坚持服务至上,要求各管理员要充分了解毕业生的需求,竭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倡导服务精神、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让每一位毕业生享受到耐心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在虹远三层、四层、六层、九层及汇智公寓、汇美、汇文公寓安排专人到楼层服务,时刻关注毕业生的动态,帮助有需求的学生,如出现异常及时上报各院系辅导员。

物业中心全方位服务毕业生,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62223日早800开始,虹远楼东南门前、汇美公寓门前由北京市东区邮电局安贞邮电支局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站营业部集中办理并提示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妥善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对学籍异动、延期毕业、出国未退宿等特殊情况,与教务处、研究生院沟通并及时调整寝室,尽量合理安排,使未离校学生能够安心居住,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毕业生住宿费催缴,确定欠费人员名单,由值班人员按名单逐一进行通知,到中心财务室进行欠费补交。

及时办理退宿寝室检查,公寓值班人员接到学生办理退宿手续后,及时清点寝室物品,回收钥匙,待每个寝室毕业生全部离开后,对寝室进行检查和封门,等待集中清理寝室卫生。

制定环境保洁方案,做好公共卫生随时保洁监督,楼道垃圾随时清理,要求保洁人员空手进,空手出,不能随意进学生寝室收拾物品。保障毕业生财产的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