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快讯] 感恩祝福:我校举行“贸大,爱你一世”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又是绿树成荫的盛夏,又是花开花落的四年。6261830,伴随着毕业微电影《你不知道的事》令人百感交集的叙事,“贸大,爱你一世”毕业晚会在虹远小广场拉开帷幕——舞为线索,歌唱心声,各学院的毕业生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期许。团中央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毕业生一道,共同欣赏了这场毕业季盛宴。

四年:青春回忆

青春是一首诗,在人与人之间,写相聚别离,吟欢乐感伤。晚会以舞蹈剧《那时花开》第一幕作为开始,歌曲、舞蹈、小品轮番登场,演出四年的青春回忆。快节奏的二胡合奏《赛马》,充满激情的舞蹈《舞动青春》表现着大学生活的蓬勃朝气;小品《毕业不说再见》诉说着恋人们毕业季的关于别离与相守的选择;歌曲《8123的毕业狂欢》把舍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唱得淋漓尽致……由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把晚会推上一个高潮——精心挑选和改编的歌曲,风趣幽默的互动,让全场为之沸腾。

毕业生为母校献礼

第一幕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向学校献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块由贺卡组成的展板,每张贺卡上都写满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祝福,贺卡分红白两种颜色,红色贺卡组成了图案“I LOVE UIBE”,表现了毕业生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情。“非常感谢2014届毕业生用心,用情,用爱,为贸大献出的礼物,”校党委学工部王云海部长在接到毕业生献礼后这样讲到,“希望你们带着在贸大拼搏而来的才敢与知识,带着在贸大收获的友情和爱情,走上一段新的旅程。惠园永远关注你们,贸大永远祝福你们!”

四载:悠悠情思

晚会的第二部分以贸大四载的情感记忆为主题。在这一部分中,老师们与毕业生同台表演,共同演绎毕业生对学校的感情。朗诵《贸大情》由国际商学院王素荣老师及学生崔航、英语学院班主任蒿青及学生翁婉婉、中国语言文学院辅导员李春雨及学生金光浩同台演出。深情的朗诵之中,三位毕业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及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而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我很开心因为努力生活和你们分享荣耀的每一秒钟……”——一首《听你说》道尽毕业生对惠园四载的万缕情思。在最后的歌曲联唱中,《致青春》唱罢别离,《再回首》诉尽不舍,《说不出口》的歌声中是无数毕业生泪水的飘落,情感的抛洒。

放眼未来,不忘母校

毕业晚会在充满希冀的舞蹈和歌声中拉下了帷幕,毕业生又踏上了新的人生起点。

“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行在世界,心系母校!”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寄语毕业生的未来。她指出四年贸大生活,惠园带给每位学生最珍贵的东西,是一颗求索的种子,一种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学校为毕业生们感到自豪。

参与毕业晚会筹备工作的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连续用几个“感动”来描述她的感受。“毕业生在学校里生活了很长的时间,他们对学校的感情特别的深,然后他们又把感情融入到编排、表演上,他们参与节目的彩排、演出都非常的积极,这是最令我感动的,我真的要谢谢这届毕业生,”她这样说道,“愿毕业生都有一个好的前程。”

贸大,爱你一世”——这是毕业生对母校的承诺。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毕业季并不是离别季,惠园是毕业生们的梦想起航之处,同样也是最美青春的一生珍藏。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英语学院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