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徐睿:怀着一颗踏实坚定的心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1日 编辑:

徐睿:怀着一颗踏实坚定的心

记者 杨皓璇

徐睿,金融学院2010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连续4次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扬眉二等奖学金等荣誉。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曾任金融学院女排队长,并带领球队获得三次校级冠军。曾代表学校赴瑞士参与2013年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访学项目,即将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学位。

亲切的笑容,内敛而洒脱,初见徐睿时,她的自然友善像一阵迎面吹来的风,一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回忆起在贸大的四年,“每一天都很珍贵,很有意义。”徐睿说。

大学四年中,徐睿的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列。这得益于她对学习的热情,“习得知识让我感到很充实,我喜欢有逻辑的东西”,“尽管有的专业课很难,自己也不能说特别懂,但是不断钻研给了我很多乐趣。”说到学习方法,她认为最基础的“听课”就是最有效的学习法宝。道理浅显,但是这背后却让我们看到了徐睿的踏实和聪慧。

“很多人叫我‘学霸’,但我想我只是更有执行力,更有韧性一些。”这四年不免忙碌,但是徐睿却不认同熬夜的做法。“我喜欢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按时作息保持好状态。”身边的同学都喜欢和她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我对学习坚持的劲头能够带动她们,她们也给了我许多支持。”

“我特别享受与大家一起打球”,运动并非仅仅是学习生活的调剂,徐睿说,排球队之于自己就像是家庭一样。为了完成即将离队的学姐“冠军”的心愿,她和其他队员曾拼尽全力,虽以遗憾告终,然而这份将梦想一起扛在肩上的真情,却一直留存了下来。“现在打比赛的时候,学姐还会在群里给大家加油鼓劲,就像一家人一样彼此支持,真的很温暖。”现在,她看到队里的学妹就像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像当年学姐关心自己那样去关心帮助她们。“这种真情是一种传承”,徐睿说。

徐睿从大一就下定决心出国留学,明确目标后便开始了每一日的努力。“我不喜欢不劳而获,这样反而会心虚。”用努力换来的成绩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备考、准备出国的材料并不轻松,“但是在忙碌中发现自己还是能够把时间安排好,把事情做好的。”而这其中的秘诀在于:“不管做什么,我都全心付出,希望事情能够做好并且坚持努力。”怀着这样一颗踏实坚定的心,徐睿得到了一个又一个值得骄傲的好成绩。

关于未来,徐睿并不喜欢规划得很远。“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为未来做好准备。”跟随踏实坚定的心,以理性睿智相辅,徐睿将一步步走得更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