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王燕愚:给自己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4日 编辑:

王燕愚:给自己更多选择

记者 黄碧玉

王燕愚,保险学院2010级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本科生。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曾在毕马威、英国韦莱保险公司、商务部实习,参与普华leaper和玛氏商学院实践项目,并随校前往日内瓦贸发会议访学,毕业后至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读研。

拥有温暖笑容的王燕愚亲和大方,又带着天津特有的幽默热情。算上辅修会计学的全部课程平均分仍在90分以上,她说在图书馆里有最幸福的时光,“好成绩能带来很大好处,不必强求,但要认真对待。”末了她又诚恳地补充一句:“机会难得。”

大学期间丰富的实习经历使王燕愚收获了实践的乐趣,她在商务部、毕马威、英国韦莱保险公司体验了三种不同的工作状态,“与不同的团队生活相处,和同事接触的过程能学到为人处事的方法。”在为期十天的日内瓦贸发会议访学中她认识了许多神奇的朋友,学习别人的长处也会使自己受益良多。而申请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两所实习,王燕愚只是想不留遗憾地尝试机会,她的面试简历就从排球队的经历写起——在担任二传的训练比赛中,集体的输赢与团队合作给了她很大触动,也成为了她奋斗路上的一则信条:“我发现做的事不必特别大,但要从想干的事中发掘出特质。”

优异的成绩同样带给王燕愚保研的机会,但她接到通知电话时正在大洋彼岸,都来不及等待时差去征求父母意见。最终她自己决定出国,就像选择辅修会计一样,王燕愚总是希望给自己提供更多方向的可能性。她也坦言多种选择余地会增加风险,结合自身经历给出的忠告就是:尽早决定去哪儿。

提到座右铭,王燕愚想到了一直激励着自己的一句话: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大三时在三个月内考了三次托福,坐了五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到石家庄考试,选择出国留学的王燕愚也曾面临着现实的压力。她觉得在大学应该能有底气地拿出成绩单,还要看看展览和演唱会,做点喜欢的事情。珍惜每一个机会,给自己更多选择,这是即将赴英国留学的王燕愚仍会秉承的信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