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就业] 英语学院46名毕业生被国外多所名牌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14年,英语学院按照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突出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学生的国际化特色和综合素质逐年提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已经成为我校毕业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英语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46人拿到多所国外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多名学生被欧美顶尖名校录取。

翁婉婉、郑琦2名同学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秦立嘉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此外,还有2人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1人被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录取,4人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录取,还有3人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1人被美国杜克大学录取,1人被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录取,多人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马里兰大学、罗彻斯特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约克大学、法国欧洲商业管理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皇后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境)外知名高校录取,其中多人获得奖学金。

英语学院利用自身的学科特点和优势,始终坚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王立非院长总结为“一挑选”、“二改革”、“三培养”。一挑选就是严把选才关,为高质量人才培养选好学苗。学院近5年来,严挑精选,提升生源质量,从全国重点外国语中学逐年扩大优秀高中生的保送生的比例。二改革就是密切关注和调研每年毕业生的去向,大胆改革,针对国际化特色和市场情况,改革商务英语、翻译和财经新闻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打造国际化、复合型和竞争力强的英语人才。三培养就是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利用国际学术会议、国外学者来访、招收留学生、国内暑期课程、大型涉外商务活动、出国联合培养、海外实习和游学、参加国际竞赛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跨文化能力、国际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参与国际竞争。多名同学被国际顶尖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充分证明了同学的国际竞争力已在全国高校外语专业中已达到一流。

对于学院本科毕业生留学特点,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认为:“英语学院出国深造的同学中,多名被国外名校录取,有的去学习语言教育,更多的是被金融、经济、会计等专业录取,这主要得益于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理念、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过硬的师资队伍、以及对学生的有效指导。学院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应该进一步优化方案,在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方面继续努力。”在谈到今年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时,陪伴了大家四年成长的徐文兵副书记认为:“今年多名同学被国外一流名校录取,证明英语学院办学方向是明确的,就业指导工作是有效的。英语学院多年来一直贯彻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取得了突出成绩,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年来,英语学院积极做好学生工作,通过举办出国留学报告会、交换学习咨询会、一对一深度辅导等方式为学生出国读书提供信息咨询,积极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服务,为同学们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力支持。

考取了哈佛大学的翁婉婉同学说:“兴趣是奋斗最好的催化剂。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有束缚的话很难得到真正的发展。自由的环境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贸大的国际化氛围和大三赴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让我坚定了出国读研的愿望。贸大的四年学习,我收获了更多知识,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意外地发现了自己潜在的适应能力。学习虽然很累,但是自己乐在其中。”

考取了哈佛大学的郑琦同学说:“在英语学院,许多优秀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参与荣誉课程从而进行学术研究的前沿活动。除此之外,荣誉课程的小班教学模式使得每位学生都可以与任课教授进行一对一交流、讨论课程论文的撰写、甚至参与到教授正在进行的某项研究之中,并从中观察及学习到学术研究的思考方法、研究模式、写作规范、并启发对某一领域更深层次、多方面的思考。”

考取剑桥大学、杜克大学的秦立嘉同学说:“我基本上在每一个阶段都做了自己在本阶段该做的事。功利一点来说,这些经历在我申请国外学校时是我背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如果不那么功利地来看,这些经历一方面是我大学生活中宝贵的回忆,也使我全方位地增强了自己的能力、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

考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钟珣同学说:“从进大学开始我就有出国读书的愿望,想去感受高中同学口中‘每天都像期末考试’的美国大学生活。虽然想法萌芽很早,但是我开始准备所有考试和文书是从大三暑假八月份开始的。我也想告诉那些觉悟如我一般的学弟学妹,一切都不算晚,只要你做出决定,相信自己的决定,那你一定会在危急关头为自己做点什么。内心的一点点改变最后会成为创造奇迹的起点,最后你会感谢当时咬紧牙关放手一搏的自己。”

考取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陈华浩同学说:“在学生培养方面,学校留给我最突出的印象是给与学生充分的选择自由和多样的发展可能。贸大的每一个学生几乎都能通过辅修、双学位、选修课和计划外选课等方式学习本专业之外的课程,甚至在自己感兴趣和有潜力的其他领域进一步深造。这对学生将来跨专业考研、跨专业留学申请和复合型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