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王宁:行动派的职场达人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1日 编辑:

王宁:行动派的职场达人

记者 徐爽

王宁,国际商学院2010级市场营销班本科生。大学期间曾任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以及商学院志愿团团长。国家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埃森哲风险管理挑战赛北京赛区第二名,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曾于新华信托公司和埃森哲公司实习长达一年,现就职于中国水电房地产公司。

来自吉林的王宁,有着东北人的爽快和热情,喜好交朋友的他说话诙谐幽默,大方利落,总给人阳光愉悦之感。

生活中,王宁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籍来充实自我,从《麦肯锡方法》到《公司传记》,再到各式金融领域的研究文献,对于他来说,理论积淀在工作能力中的重要性不可替代,“我们贸大人的动手实践能力很强,可惜数理基础的薄弱也是致命的,这是众多HR普遍反映的一点。”耐下性子看书,代表着不停止的求知欲和一颗安静求稳的内心。

谈起大学时光,学生工作成为王宁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大一的迷茫无从,到大二确定目标,投身其中,学生组织让他收获的不仅是一份份简历上的夺目成绩,更是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这是难以量化的东西,你必须要有会讲故事的能力,告诉别人经历这件事对自己的改变以及对组织的改变,这比本身是什么更加重要。”

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之余,王宁还在埃森哲公司的项目组实习长达九个月,从项目伊始的建议书,到之后的业务流程图、竞争对手调研、需求文档撰写、表单制作、页面流转图、会议记录等皆有所涉猎,长时间的实习不仅考验了一个人的耐力更是对心态的双重挑战。通过完整地见证了一个咨询项目的完成,他对于咨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四期间,他便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创办了贸大第一家咨询协会,旨在为贸大学子创造更多接触咨询行业的机会,作为大学创业的初次尝试,收获最多的还是珍贵的回忆。

在即将背包走出惠园之际,王宁对于母校的回忆颇多,感触亦深。对于仍在校的同学们,他提出的几点建议:首先培养一个好习惯非常重要,“多学东西永远没有错,用最好的状态去学习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他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多花时间去见闻,用有效的执行力把握机会;对于大学毕业的规划,他认为,权衡机会和利弊是关键,学会用排除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答案,“不管是考研还是出国或者就业,都要让它变得有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