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谭静秋:不刹车的青春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7日 编辑:

谭静秋:不刹车的青春

记者 杜珂

谭静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毕业生,2013欧莱雅校园策划大赛冠军,现就职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曾任AIESEC UIBE副主席,参与舞蹈团、辩论队、国贸学社等校园组织。

“我热爱生活!”谭静秋,这个无论何时都眼带笑意的姑娘,全然不像她的名字一样安安静静,反倒有着一股不甘平凡的活跃劲儿。许多同届学生还在一场又一场面试间奔波的时候,谭静秋已经凭借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全国总冠军的身份进入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实习,并以出色的工作能力拿到了就职机会。一帆风顺的求职经历看似是命运突然的眷顾,事实上谭静秋在贸大四年的充实生活,早已为这一切埋下伏笔。

谭静秋与欧莱雅的缘分有着一段不短的“历史”。四年以前,谭静秋以自主招生考试考生的身份踏进惠园的大门,看到宁远大厅里有关欧莱雅校园策划大赛的宣传,开玩笑地对身边的父亲说:“我以后要参加这个比赛!”说这话时谭静秋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句预言会完美应验。大学四年里,她“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各类比赛:辩论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赛……但这些比赛或是因时间冲突不得不放弃,或是因为比赛不适合自己而没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虽然遗憾,谭静秋也并非一无所获,比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总有用武之地。2013年,谭静秋与我校另外两名学生组成团队“FashionGeek”,在欧莱雅校园策划大赛中与清华北大等九大高校参赛者角逐。默契配合、与众不同的策划视角以及出色的口语能力让这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也让谭静秋开始走上自己的职业道路。

除了在各类大赛中表现活跃,谭静秋也活跃于各种社团组织。刚开始大一生活的谭静秋,有着多重身份,学生会、AIESEC、舞蹈团、辩论队、国贸学社里都有她的“一席之地”。不停做着角色转换的她虽然忙碌,却也乐在其中。提及在各种组织里的工作经历,谭静秋说的最多的还是AIESEC。作为曾经的副主席,她评价AIESEC“是一个可以使人快速成长的地方”。在那里,工作内容从来就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学期都会有完全不同的工作,这迫使着谭静秋快速学会新的能力。在工作过程中,谭静秋让自己去结识形形色色的人,久而久之熟习了与不同人打交道的技巧,如今在职场这依然是她的一大优势。“很感谢AIESEC带给我的”,谭静秋说校园里的“工作”与如今的工作在流程上有极大的相似性,让她实现了由学校到职场的“无缝衔接”。

拍微电影、绘画、游泳、音乐、舞蹈,谭静秋的爱好也涉及各个方面。因为各种社团组织的工作需要,她常与视频打交道,从活动暖场视频到朋友生日视频,再到自己出游时的记录视频,每一段新视频的出炉都是一件快事。“现在正在拍摄我们学校今年的毕业微电影。”谭静秋淡淡地一提,却仍然掩饰不住些许的自豪。不仅是对拍摄,谭静秋对待每一项爱好都很认真,忙碌的大学生活里她总能挤出时间,参加舞蹈团跳舞、去校外报名绘画班,她一刻不停地追逐着自己喜欢的一切,从没闲下来。

“多做、多尝试,才会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谭静秋一直践行着自己这句话,不断尝试,督促着自己不刹车,不停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